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紧急开展幼儿园安全大排查 虐待幼儿,教师解聘永不录用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8 14:03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全省幼儿园要建立健全消防、食品、卫生消毒、幼儿就寝等各种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资料图)记者赵天羿摄点击查看原图4月17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在全省立即对幼儿园安全工作、教师任职资格及师德师风建设、幼儿卫生保健及膳食安全、幼儿园保育教育和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同时严把教师入口关,严禁聘用无教师资格、不具备幼儿教师素质的人员任教,对品行不良、侮辱、体罚、虐待幼儿造成恶劣影响的教师,撤销其教师资格,解除聘用合同,永不录用。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袁一凡

排查要全方位无死角

近期,山东省接连出现多起幼儿园安全事件,给幼儿和家庭带来严重伤害,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省教育厅根据省领导批示要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围绕规范办园行为、师德师风、安全管理等方面,立即对幼儿园安全工作、教师任职资格及师德师风建设、幼儿卫生保健及膳食安全、幼儿园保育教育和内部管理等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排查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及时消除潜在的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在园幼儿的安全。省教育厅近期将委托第三方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省教育厅要求切实加大对幼儿园的安全监管力度,指导幼儿园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安全预警机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将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纳入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监督指导幼儿园膳食营养、健康检查、疾病防控等工作。参照《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每10所幼儿园配备一名兼职督学,加强管理培训。

层层落实安全职责

幼儿园要切实承担起幼儿园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园长作为幼儿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重任在肩,警钟长鸣,健全幼儿园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层层落实职责,抓好日常管理工作。幼儿园要建立健全房屋、设施设备、消防、交通、食品、药物、卫生消毒、晨午检、幼儿接送、活动组织、幼儿就寝、值班等各种安全防护和检查制度,并认真落实。要建立健全安全定期排查制度,排查要有记录、有措施,并主动接受公安、卫生计生、质检、安全生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的安全监督指导,形成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幼儿安全。要加强对幼儿园教职工安全意识教育,掌握基本急救常识和防范、避险、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紧急情况下应该首先保护幼儿的人身安全。

完善师德监督体系

重视师德建设。严把教师入口关,严禁聘用无教师资格、不具备幼儿教师素质的人员任教。尤其要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规范教师录用。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将师德建设融入教师准入、培训和管理的全过程,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职业道德和业务培训,园长与教师签订承诺书并举行入职宣誓活动。完善师德监督体系,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个人信用记录。

建立师德预警机制,洞察师德违规先兆,及时主动进行谈话和疏导,切实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发生之前。将师德作为教师考核、聘任和评价的首要内容,对品行不良、侮辱、体罚、虐待幼儿造成恶劣影响的教师,撤销其教师资格,解除聘用合同,永不录用。情节严重者,移送公安机关。

新闻推荐

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保险试点启动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高玲实习生仇玉娟)4月17日,省经信委、财政厅、保监局在济南联合召开全省首版次软件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开展软件保险试点和高端软件培育工作,创新机制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融...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紧急开展幼儿园安全大排查 虐待幼儿,教师解聘永不录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