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带队组团赴京揽才 736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近半是博士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4-21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不少名校应届生寻找对口的工作。20日,2018年“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首场活动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由一名副省长带队,向驻京高校学子推介山东。来自省直和17市114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岗位3220个。现场收取简历2462份,初步达成意向736人,其中博士313人、硕士271人、本科152人。

文/片本报记者周国芳

通讯员韩志方

五年引才超5100人

三成博士以上学历

上午9时,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新东方厅座无虚席,来自清华大学等驻京高校的应届生,把门口都围得满满当当。

带队的山东省副省长亲自向驻京高校的高层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他说,希望更多名校学子到山东建功立业,在广阔的齐鲁大地实现人生价值。山东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推介会上,在京学子对山东人才政策非常感兴趣。据介绍,围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急需紧缺人才,山东可按照有关规定采取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招聘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此外,省人社厅还重点推介了济南、青岛、烟台作为“三核”的引才政策。

与往年相比,这次活动是山东省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活动规格层次更高。同时,活动被确定为山东省三大引才品牌之一,活动品牌效应得到提升。今年将在北京、南京、西安、武汉、哈尔滨、长春、沈阳等7个城市安排8场活动,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此外,还将举办医学专场和名企专场,促进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实现精准引才,活动形式更有针对性。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五年来累计引进人才超过5100人,其中博士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占30%以上。

17市现场“抢人”

博士每月补贴3000元

招聘会现场,除了招聘企业和学生外,还有一批人非常活跃,向进场的毕业生热情推介各市的人才新政,他们便是17市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

“3月份,潍坊刚刚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涉及各类人才的引进奖励政策、平台建设和人才发展计划。”潍坊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人才引进开发科科长曹君利列了几组数据,对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新聘用的博士研究生,以及来潍自主创业的博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助,期限5年;硕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助,期限3年;本科生每月500元,期限1年。

同样,淄博市也带来了“人才新政23条”,除了高额补贴、高端人才引领外,对于基础性人才集聚也出台了相应政策,比如,零门槛落户,毕业生只需要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和毕业证即可落户。

相较于薪资待遇

学生更看重平台

“一早就从学校赶过来了,想看看有没有计算机专业的岗位。总的来看,山东计算中心的招聘岗位比较符合我的想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小邹和几个好友来到招聘会求职。对他来说,虽然已经拿到山东省一家事业编“准通行证”,但还是想找个发展前景更好、专业更符合的工作。

小邹说:“最看重的是平台,首先是单位自身的发展是否有前景,其次是对于员工个人来说,企业有无畅通的上升渠道和职业发展规划,至于薪资待遇,这都是次要的,毕竟开始底薪高不如每年都有上升更持久。”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小张也说:“现场有意向的就是青岛大学和济南宏观经济研究院两家单位,主要还是看晋升和发展渠道。”

从现场来看,求职者大多是山东生源。对于家乡企事业单位组团招聘的形式,不少应聘者点赞。“不用我们一家一家的企业跑了,对于现场有意向的就可以直接谈,提高了找工作的效率,也更有针对性。”小张说。

“一事一议”评职称

讲师能直接升教授

今年活动还组织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5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以及胜利油田、海信集团等1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供博士后等青年创新人才岗位需求300余个,人才需求1000余名。

虽然招聘会才刚刚开始1个小时,山东师范大学负责现场招聘的张庆桢就已经收到了上百份简历,其中以博士生为主。“学校对杰出人才年薪200万元,住房、安家费一事一议;领军人才年薪100万元,安家费100万元,给予175平方米产权住房1套。”张庆桢介绍,学校制定了自己的教授评审条件,青年教师不用再“论资排辈”“熬年头”。

张庆桢介绍,在2016年的评审中,学校通过教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26人,40岁以下青年教师占一半以上,35岁以下有3人,其中任职不满五年或刚满五年的近40%,1985年出生的李海涛,由于科研成果突出,由讲师破格晋升为教授。

新闻推荐

足坛名嘴谈鲁能VS富力:期待客场作战西塞该打首发

客战富力,是否该给西塞一个机会了?记者谢永亮摄4月21日晚,山东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广州富力,目前对手富力积9分,排名联赛第7,鲁能则依靠4胜2负战绩,暂居联赛第3名,本场比赛也是强强对决。大战...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副省长带队组团赴京揽才 736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近半是博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