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 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8   https://www.yybnet.net/

□王新华

2018年4月18日,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暨山东红木诚信联盟成立三周年大会在济南富雅红木楼举行。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相关领导、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山东红木委”)、各创始成员单位、大众红木俱乐部消费者代表、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周京南、2017版《红木》国标主要起草人夏兆鹏等红木专家和省城主流媒体记者共同出席大会。

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于1985年5月1日,是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由从事木材和木制品流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唯一一家木材与木制品领域的综合性社会组织。为加强红木行业的互动交流,搭建产销综合营销公共平台,促进红木产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高效整合产业资源,充分挖掘红木文化,努力推进行业规范,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经济新优势,提升山东红木产业美誉度和竞争力,经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批准,由富雅红木楼、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山东简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山东丰源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周村仇潍红木家具厂、山东天龙红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东祥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龙尊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颐秀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年年红欧亚达家居、东亚家居店、振宇红木济南分公司、淄博梦琦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山东红木委,是以“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为宗旨,以壮大红木产业为己任的行业性诚信团体组织,是对山东红木诚信联盟职能的完善和加强。山东红木委和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建设诚信消费环境,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红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必将对促进山东红木行业的健康发展乃至全国红木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让红木消费者不必做“专家”也能放心消费。

在山东红木专委会成立暨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三周年大会上,依据《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会议决定富雅红木楼董事长路楠任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会长;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冬、山东简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绍收、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建任名誉会长。山东丰源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士卿任执行会长,周村仇潍红木家具厂总经理孙岩任副会长,山东天龙红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龙尊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北京华东祥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任山东红木专委会理事单位,济南颐秀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年年红欧亚达家居、东亚家居店、振宇红木济南分公司、淄博梦琦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为山东红木专委会会员单位,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为山东红木委传统文化合作品牌,成都有缘坊酒业有限公司为山东红木委合作品牌并现场进行了授牌。

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杨曰录说:“山东红木委的成立,吹响了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服务红木产业的号角,协会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行业合法权益,开展行业自律,树立行业良好信誉,增强行业交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宣传红木文化,为会员单位在产品升级、产品包装、产品营销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及服务;开展政策研究及文化研究,发挥山东红木委的智库作用,通过多方努力推动红木产业质量品牌提升,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红木委首任会长、富雅红木楼董事长路楠表示,红木家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之一,是和老百姓生活最贴近的家具产品。山东是文化经济大省,发展红木产业有很多先天优势。他说,今后将在5个方面重点推进专委会工作:首先在社会和企业间架一座桥,随时保持两者的顺畅沟通,帮助社会更好地了解红木产业的发展情况,便于社会和政府更好地推动和扶持产业发展,同时也让会员企业在需要的时候,能及时顺畅地与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其次,将发挥山东红木委和山东红木诚信联盟的集群效应,为会员企业的发展修路架桥,让诚信经营深入人心,通过与检测机构的合作提高红木市场的准入门槛,基本实现让红木材质“不对”的厂家没有市场。再次,让专委会和联盟成为一个资源整合、跨行业协作的服务平台。第四方面是,结合山东红木行业发展现状,在人才培训与智力引进方面多下功夫,提高红木产业软实力,增强发展后劲。最后,积极协调推动金融、投资等行业与山东省红木产业的密切结合,为会员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山东红木委成立后,将同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一起继续加强诚信发展体系建设。山东红木委负责人表示,将把2018年作为服务创新年,联合山东红木诚信联盟三大平台(红木厂商诚信联盟、红木专家委员会和红木消费者俱乐部)把其作用落到实处。2017年,山东红木诚信联盟在2017版《红木》国标主要起草人、联盟首席专家夏兆鹏博士的专业技术支持和带领下,面向联盟会员及红木消费者提供服务,为红木行业诚信发展,正本清源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红木版及微信公众号“大众红木圈”采写了大量宣传红木文化和正确选购红木家具的稿件,向消费者宣传红木家具精品观,联盟成员积极举办各种弘扬传统红木文化活动,并利用多媒体传播红木文化,促进山东红木行业健康发展。2018年,山东红木委和诚信联盟步入“创新”年,围绕发展传统文化产业,更好地传承红木文化,推出8项具体服务内容:一是山东红木委将组织红木专委会成员赴优秀红木企业学习交流;二是组织学习红木新国标,邀请专家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促进会员交流;三是支持齐鲁红木文化节,助力其做成有全国影响力的红木盛会,促进红木家具销售和红木文化传承;四是充分整合媒体宣传红木企业品牌,通过“质量提升,品牌引领”行动为红木行业铸造影响力品牌,促行业发展;五是组织举办红木产品风险分析评价机制,向会员提供风险规避、质量控制、销售咨询服务;六是组织进行红木家具等级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七是建立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八是不定期组织消费者走进会员企业活动,促进销售。

2017版《红木》国标主要起草人、山东红木委首席专家夏兆鹏博士表示,2018年专家委员会将通过开展红木大讲堂活动向广大红木消费者宣传红木国家标准,教会消费者辨别优劣的基本知识。在《大众日报》、各级电视台等媒体上不定期讲解红木及其家具的知识,引导大众了解红木,参与会员单位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广泛的专业技术支持。将在协会秘书处的支持下继续发挥在红木专业、标准、检测、科技等领域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他重点说道,质量是品牌的基石,产品质量是建立品牌声誉、不断提高顾客感知质量的基础,提高品牌美誉度、诚信经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才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取之不竭的源泉。

最后,山东红木委和诚信联盟各成员企业、红木消费者代表就质量提升、品牌锻造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共同发表了诚信公约,形成了共识,将践行“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的宗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用型艺材韵俱佳的精品红木家具,诚实守信的经营风格,为广大红木消费者营造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用质量和标准锻造品牌,引领中国优秀传统红木文化的发展。

新闻推荐

一季度山东经济开局良好 实现生产总值18900.6亿元,服务业占比提高2.0个百分点

□记者代玲玲杜文景周艳报道本报济南4月19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山东省实现生产...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 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举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