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距首个总冠军 一步之遥,距首个总冠军 一步之遥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21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昨晚,CBA联赛总决赛进入第三场。返回主场的辽宁队开局气势如虹,不过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差点被广厦队翻盘,最终以104:100惊险获胜。如此一来,辽宁队总比分3:0领先拿到冠军赛点,距离自己23年来的第一冠只差一步。

全面开火惊险获胜

连续拿到两个客场胜利的辽宁队,终于重回主场。昨晚一开场,他们士气高涨,刘志轩、郭艾伦、贺天举和哈德森联手投中4记三分,打出一个18:4的开局。广厦队进攻端依旧无法打开局面,哈德森连续突破得分,韩德君和李晓旭也在内线相继得手,将分差扩大到22分。博洛西斯和赵岩昊相继远投命中,广厦队打出一个10:0将分差缩小到12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33:16领先。第二节比赛,状态火热的辽宁队始终保持场上优势,哈德森三分线外频频命中,半场结束前,福特森利用突破连得6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63:43领先广厦队整整20分。

下半场,广厦队依旧没有在进攻端找到太好的办法,而直到本节即将结束时,福特森才利用突破连得4分,随后反击快攻命中三分,一人连得7分将分差缩小。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87:74领先广厦队。末节比赛,辽宁队早早陷入犯规困境,连续送广厦队上罚球线,分差一度被缩小到只有3分。郭艾伦利用突破连得6分,帮助辽宁队在终场前1分多钟稳住局面。刘铮外线远投三分命中,但为时已晚,最终辽宁队在主场以104:100险胜广厦队。

李春江下轮将停赛

对于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来说,本赛季显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不但拿到了常规赛冠军,而且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小将在他调教下迅速成长,成为目前国内篮坛炙手可热的实力小生。更值得肯定的是,他带领着广厦队终于打破了这几年季后赛“一轮游”的怪圈,淘汰山东队历史性杀进总决赛。

在昨天比赛第三节结束后,李春江对于当值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不但自己吃到一个技术犯规,而且还在第四节一上来就送给辽宁队一罚一掷。根据CBA联赛规则,单赛季累计4次技术犯规将会自动停赛1场。本场比赛前,李春江本赛季已经累计吃到3次技术犯规,加上本场的这次犯规,达到了停赛标准。按照规则,他将无缘指挥第四战。

离总冠军只差一步

对于辽宁队来说,总比分3:0领先意味着他们距离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在该队23年历史中,他们曾4次杀进总决赛,但都是功亏一篑,获得了4个亚军。不过这一次对于他们来说,总冠军已经是唾手可得。

从总决赛前3场比赛看,辽宁队展现了足够的实力,不光有哈德森、韩德君、郭艾伦这样稳定的得分点,还有刘志轩、赵继伟等一干猛将,再加上伤愈复出状态火爆的李晓旭,他们能够取得3:0的胜利绝对是整体实力的体现。更值得肯定的是,目前这支辽宁队终于过了心理关,对于场面把控更为成熟。反观广厦队,虽然福特森个人能力突出,但他的单打独斗往往会陷入辽宁队的包夹中,使全队进攻受阻。

本周日晚,双方将在沈阳迎来第四场较量。对于辽宁队来说,一鼓作气实现横扫、在家门口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是再理想不过的结果了。 记者 许诺

新闻推荐

中兴被禁暴露行业短板“芯”痛之后如何破局

最近,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在未来7年内禁止向中兴通讯出售元器件、软件和技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到高科技领域,让国内通信行业感受到“芯痛”。目前中国芯片制造处于什么水平?啥时咱也能...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距首个总冠军 一步之遥,距首个总冠军 一步之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