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今年山东省高考全用全国卷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 25日前公布成绩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综合讯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今年夏季高考招生考试工作。继外语和综合科目后,2018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科目也将使用全国卷,至此,山东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全部纳入“国家队”。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综合1、综合2均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命题依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进行。今年夏季高考6月7日开考,25日前公布成绩。

◎要点提示

2018年夏季高考,继外语、综合科目后,语文、数学科目也将使用全国卷,所有考试科目全部使用全国卷。

2018年启动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高考时间安排

(一)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9:00—11:30,综合;15:00—17:00,外语。

(二)考试科目

文科:语文、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外语、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

理科:语文、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

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综合1和综合2试题满分各为30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录取批次设置及志愿填报

今年录取批次仍分5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其中,本科普通批为除本科提前批之外的其它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本科高校及专业。需要注意的是,其中艺术类又分为统考批(实行平行志愿)和校考批(不实行平行志愿),优化了艺术专业的志愿填报模式,提高了考生的志愿满足率。

2018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普通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具体录取工作中,《意见》要求,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有关高校一般可根据本校生源情况、计划情况及模拟投档线,以不低于招生计划数1∶1的比例,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体检符合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高校调档要求的考生,除正常原因(教育部或本校招生章程有具体规定的)退档外,原则上不允许退档,录取的专业由高校确定。如平行志愿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仍有学校缺额,则采取多轮投档的办法补充投档。

新闻推荐

■“对标先进找差距,转换动能谋发展”·本报记者赴粤苏浙皖主题采访系列报道 谋远者而知近路 ——深圳等四市创新发展理念采访札记

"class="group1"target="_blank">本报记者王俊杰陈同磊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发展的快与慢、优与劣在于发展路径、发展方式,也在于发展机遇,但根本在于发展理念!在深圳、珠海、苏州...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山东省高考全用全国卷考试于6月7日至8日进行 25日前公布成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