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以后的鲁剧好剧本,可能就来自这里山艺联手山影成立电影学院 谢飞寄语突破北影模式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5-1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袁一凡)山影集团创作的《闯关东》《琅琊榜》等影视作品广受好评。5月15日,山影集团联手山东艺术学院共建的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正式揭牌。据了解,山影将毫无保留地为山艺电影学院提供各方面行业资源,“第一步打算把山影剧本中心放在学院。”

中国电影家协会原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原副院长,著名导演、教授谢飞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一定要有创新意识,跟上传媒信息数据时代的变化。“说的白一点,就是一定不要模仿北京电影学院。”

谢飞说,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是胶片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但时代变化非常快,“很多过去的框框要突破。”他说自己认真回想了一下,北京电影学院近三四十年出了两个天才,一个是张艺谋,一个是贾樟柯,但这两个人如果按招生规则全都录不进来,“一个年纪大了,贾樟柯则是三次高考分都很低,根本就招不进来。”

他说,艺术人才的培养不能用常规的眼光来看待,“艺术在影视行当、艺术行当,重才华不重学历。”

记者了解到,山艺电影学院将实行校企主导、行业指导、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的合作机制,直接服务于山东省的影视创作生产高地和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影视从业人员的黄埔军校”。山影将毫无保留地为山艺电影学院提供各方面的行业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学者、导演、制片、编剧、策划、演员等专业人士前来授课;按照市场运作规范将电影学院打造成影视项目孵化基地,促进合作项目高效运作,“第一步想把山影制作的剧本中心放到山艺电影学院”。

山艺电影学院将在山艺原有专业的基础上进行整合,设置增加新的专业,并将与格里菲斯大学电影学院合作,引进国际优秀课程和实习,计划招生800人。记者了解到,山东艺术学院原有专业中,摄影与影视制作专业之前在传媒学院,另外有一个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在戏剧影视学院。从去年开始已经按照电影学院的规划招生。

新闻推荐

多所驻烟高职院校就业率达95%左右,毕业生被名企争抢 上职校,一样“给力”人生

在一些家长眼中,职业教育往往被认为是“二流教育”。马上就要高考了,很多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是考不上本科至少也得念专科,绝不...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后的鲁剧好剧本,可能就来自这里山艺联手山影成立电影学院 谢飞寄语突破北影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