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启动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通讯员张广龙 牟永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第六次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德州市可推荐2人参评。

据了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主要表彰有在国(境)外留学经历、回国后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主要是指持有专利、科研成果、专有技术等来山东省领创办企业,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通过个人专利、独有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在推动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取得重大科研成果或其学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先进或省内领先的;作为国家或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主要工作人员,发挥重要骨干作用的;长期在山东省教育、科技、工业、农业、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一线工作,有突出创新成果或取得突出业绩得到行业公认的留学回国人员。

推荐参评人员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在国(境)外留学或进修时间1年以上(含1年),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一般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本科毕业(学士学位)人员特别优秀的也可作为推荐人选;长期固定在山东省各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等。副厅级(含)以上领导干部、已经获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奖的留学回国人员,不列入推荐表彰范围。

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的推荐工作,由各县市区上报市人社局初审后,6月29日前报省人社厅。对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的留学人员,省政府将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5万元奖金奖励。

新闻推荐

音乐舞蹈史诗剧《英雄胶东》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本报讯(YMG记者徐睿通讯员赵帅)日前,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音乐厅迎来了由烟台市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周馥的隐忍能力2018-06-22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