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专科生实现“留学梦”还能“本硕连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7-12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恺琦刘金震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教育资源也面临着在全球范围内的重新调整与配置,教育发展的国际化与多元化需求也在不断攀升。国内中高职院校也都意识到,积极改革创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国内高职院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专业类别丰富,有的可以升入国外院校的本科进行深造,有的甚至可以“本硕连读”,为专科生留学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本期才周刊盘点山东省内高职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琴岛学院国内两年专科直接升澳大利亚本科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是考生重点关注院校之一,尤其面向专科的中澳合作办学已有10年的历史,是报考中外合作办学家庭的一个好选择。记者从琴岛学院了解到,该项目是学院的特色项目之一,属于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正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统招专科录取,直接升本。项目采用2+2模式,国内两年主要学习雅思和专业课,合格后赴澳大利亚学习两年完成本科。本科合格完成后可申请研究生,这个由专科生到硕士生的通道在过去10年间被验证是成功的。

据学校介绍,该项目门槛低且省费用,雅思4.5分就可以出国,可以选择十余个专业,还可以免试读硕士,学校全程协助。国内两年每年学费2万人民币,国外每年花费约20万人民币(学费+生活费),国内学分双方互认,中国教育部承认学历和学位。学生毕业拿双证,一是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专科毕业证,二是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的本科学位证。如因故无法出国,也可以在琴岛学院继续读一年专科,成绩合格发放琴岛学院专科毕业证。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是公立大学,属于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今年设有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重视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名校联合办学,其中会计(中澳合作办学)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中英合作办学)专业、旅游管理(中新合作办学)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中韩合作办学)专业均为山东省教育厅审批、中国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通过学院单独招生,四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实行专本硕连读:会计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首先进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全日制学习3年专业及语言课程,取得专科学历且语言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国外合作院校学习1年本科课程、1年硕士课程即可拿到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学位。而中韩合作办学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则是学生在学院全日制学习3年专业及语言课程,取得专科学历且语言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韩国合作院校学习2年本科课程即可拿到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位。

为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国外学习生活,学院开设国际礼仪、沟通与演讲、咖啡品鉴、形体艺术、音乐赏析等特色课程。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外籍教师零距离授课,还可升硕士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举办了电气自动化技术、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国家统招,学制三年,按照德国教育教学模式管理,引进德国高等职业教育教材,由中德双方共同承担师资、制定教学大纲和培养计划,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考试合格后,获得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专科毕业后可以选择国内就业,也可到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深造,学制1.5~2年,成绩合格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由德国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此外,学院还与韩国岭南大学联合举办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统招,学制三年,按照韩国教育教学模式管理,由中韩双方共同承担师资,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和培养计划,同时引进韩国大学专业教材,部分专业课程由韩国外教讲授。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考试合格后,获得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学生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所修学分完全被韩国岭南大学认可,专科毕业后可以选择国内就业,也可到韩国岭南大学继续深造,学制2年,成绩合格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由韩国岭南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依托创业基地,培养跨境人才

经省教育厅批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简称UCSI)合作开办电子商务专业,借助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吸收中外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本专业注重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依托学院阿里巴巴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可以参加阿里巴巴名师讲授的跨境电商相关课程,参与基地引进的大量的真实项目。通过学校、山东网商集团和合作企业三方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山东网商集团将提供海量优质企业供学生选择,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打下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专业全面引进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合作采用“课程引进,互认学分”的模式。本专业引进本科阶段前两年的部分课程,共计21门左右,由UCSI提供期末考试试题,注重过程性考核。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学院学习三年后,除可获得学院大专毕业证书外,还可申请到UCSI学习一年,学分修满即可获得UCSI的学士学位。

此外,马来西亚属于英联邦国家,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还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英国以及加拿大等欧美国家继续深造。

新闻推荐

济医附院儿童康复科和小患者成为好朋友,守护孩子的健康“孩子们的笑容,是对我们最好鼓励”

康复治疗师和孩子们做互动小游戏。本报记者唐首政通讯员张勇丰富有趣的玩具、趣味丛生的课程、会讲...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科生实现“留学梦”还能“本硕连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