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台风“安比”直奔苏浙沪 华东及琼粤桂有强降雨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21 14: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1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据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 22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偏北海域将有7~9级大风,“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1级,阵风12~13级;黄海西南部有7~8级大风。

未来三天,台风“安比”一路北上,给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等地带来强降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请公众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警惕大风导致的高空坠物等。

24日至25日,受“安比”减弱后的低压系统影响,华北东部、东北地区也将可能出现较强降雨。明后两天,台风带来的风雨将对江南东部、江淮、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另外,在海南、广西、广东等地,已停编台风“山神”的残余低压环流掉头东移,并有望在北部湾发展加强。受其影响,海南岛、两广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请上述地区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新闻推荐

姑姑嫁给一个“种二得三”的人 ○陈柳来

陈柳来,市青年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协会员,作品散见《山东文学》、《开封日报》和《联合日报》等报刊。三十多年...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18-07-21 10:16
评论:(台风“安比”直奔苏浙沪 华东及琼粤桂有强降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