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农村面包车逢车必查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8-10 1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警部门了解到,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份,全省将部署开展“严重交通违法严管月”统一行动,重点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和客货运输旺季,群体旅游集中出行、高温降雨恶劣天气频发、务工人员早出晚归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碰撞叠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多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较大。针对这些情况,交警部门作出安排部署。

每周五至每周日,重点检查大客车、面包车等车辆,严查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

将整治的重点区域向农村地区延伸。每周一、周三,重点对运送农民工车辆集中通行道路、劳务市场周边道路、出村口等进行检查。对低速载货汽车、农村面包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

针对旅游车辆,每周二、周四,在重点旅游区域、通往景区主干道路,全面加强旅游车辆安全检查,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超员等严重违法。

抓好货车超载超限治理。继续保持对货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严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醒,本次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如果不想出现在曝光名单里,请记得遵规守法、安全出行,千万别违法。

新闻推荐

如何看待银行“无还本续贷”

□应对“无还本续贷”政策加以细化,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建议从更高层面出台具体细则,对无还本续贷进行严格规范□要防...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面包车逢车必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