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滨海区创新思维打造园区人才工作新模式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9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薛静)为激发园区创新创业新活力,滨海区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抓手,全力破除思想束缚,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全面加快园区人才队伍建设。目前,滨海区构建了园区党委牵头总抓,非公企业党组织辅助支持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强化政策引导,突出人才优先发展。结合实际,滨海区明确了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培养扶持、人才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突出党组织在人才引进和发挥作用方面的指导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了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

加快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集聚磁场。突出高端人才引领,建成多个科研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推进了高层次人才的快速聚集与融合;积极推进“村企联建”工作,其中绿色化工园通过开展“党建引领村企联建人才交流会议”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人才资源,为农民提供创收平台,构建起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赢的新模式。

完善培养模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多次组织辖区内企业赴山东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交流推介,积极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举办各类人才培训班,开展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党员企业家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品德好、开拓创新能力强、善经营懂管理熟法规的企业领导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加快推进与园区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服务保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立园区党政班子联系优秀人才、重大人才工作制度,在项目洽谈时同步宣传人才新政策,在项目规划建设时参与制定优秀人才、重大人才的发展规划,在项目建成运营后做好优秀人才、重大人才的激励培养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全程跟踪服务,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目前,绿色化工园已建立了人才资源库,畅通信息渠道,提高了人才工作的整体水平。

新闻推荐

传统文化的现代抒写 《天虫》:作家愚石的颠覆创作

《天虫》首发式现场,愚石(右)谈创作历程你知道蟋蟀有多少只眼睛?它用哪只眼睛看世界?一只蟋蟀与一个人、一个地域、一个时代有...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ETC通道将明显增加2018-08-19 01:51
猜你喜欢:
评论:(滨海区创新思维打造园区人才工作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