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亚运会在雅加达开幕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38个大项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9 11:34   https://www.yybnet.net/

这是中国代表团入场(8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昨晚,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朋加诺体育场举行,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本届亚运会将于8月18日—9月2日举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0余名运动员在40个大项、465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选手,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力争在这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中考”中取得佳绩。

19名奥运冠军领衔

中国军团

845名运动员构成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亚运会参赛阵容,人数仅少于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相比于奖牌榜座次,如今人们更看重金牌成色。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跳水、射击这5个项目,堪称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大户”。从里约奥运周期开始,日本队、韩国队的选手进步明显,给中国队带来严峻挑战。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健儿能否守住传统优势项目的阵地备受关注,尤其在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项目上,亚运赛场将上演世界顶尖水平的较量。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将有19名奥运会冠军领衔出战,他们将参与自行车、跆拳道、蹦床、游泳、跳水、排球、羽毛球等7个大项的争夺。他们是:曹缘、陈艾森、谌龙、董栋、林丹、施廷懋、孙杨、张楠、赵帅、钟天使、丁霞、龚翔宇、林莉、刘晓彤、颜妮、杨方旭、袁心玥、张常宁和朱婷。

87名山东运动员参赛

在之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山东省共有106人入选中国亚运代表团,包括87名运动员、16名教练员,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数均居全国前列,其中,济南籍选手有11人。山东省入选此次亚运阵容的运动员以青年军担纲,老中青结合,平均年龄23.8岁,低于全国平均年龄,其中58人为首次参加亚运会。

在射击、射箭、自行车、乒乓球、赛艇、皮划艇、橄榄球、摔跤、柔道等山东传统优势项目上,山东省均有运动员入选。游泳运动员王一淳还是整个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陈梦、男子篮球运动员丁彦雨航、女子飞碟运动员魏萌等均具备夺金实力。而济南籍女子排球运动员王梦洁、男子赛艇运动员赵景滨等同样具备夺金实力。(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恒宝食品集团通过欧盟委员会认证

本报讯(记者张守霞)8月15日,山东恒宝食品集团(禽类熟制产品)通过欧盟委员会认证。山东恒宝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加工生产...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丁肇中回家2018-08-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八届亚运会在雅加达开幕845名中国健儿将参加38个大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