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省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于杰雷天太刘梦海出席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9-16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焦小超)今天上午,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山东省济南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济南启动。副省长于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出席活动。

于杰表示,全省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各类主题科普活动有序开展,科普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社会公众参与科普的渠道明显拓展,全省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高。根据今年最新调查结果,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为8.47%,山东省在这次调查中的抽样数据达到9.1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1个百分点。

启动仪式上,科普文创作品——科学大脑正式上线。雷天太、刘梦海为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为丰富科普日活动,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气象学会等8个学会还将在科普日期间分别组织开展特色科普活动。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等单位组织开展的。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5日—21日集中开展,全国共有1.8万多项活动。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科学院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科普日活动,届时将有1000余项活动在全省各地开展,科普日活动已成为山东省的盛大科普节日。

新闻推荐

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

尊敬的普查对象:您好!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反映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这对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二次入伍写军魂2018-09-16 05:14
猜你喜欢:
评论:(省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于杰雷天太刘梦海出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