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儒商大会9月28日启幕近1200名嘉宾参会 将向全球推介600个重大项目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综合讯 25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儒商大会2018将于9月28日拉开序幕。近1200名嘉宾已确认参会。大会安排了11场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演讲,按照“优中选好”标准,集中推介一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

山东省副省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任爱荣介绍,近1200名参会嘉宾涵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8个界别,都是在各自领域代表性强、影响力大的知名人士。工商界嘉宾包括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500强领军人物;科技界嘉宾有诺贝尔奖获得者,近30位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海外社团及侨界嘉宾涵盖了五大洲80余位社团负责人。

大会安排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等11场论坛,邀请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演讲,按照“优中选好”标准,集中推介一批“十强”产业重点项目。届时,大会嘉宾及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智库专家学者、协会(联盟)企业家等4500名代表将参加论坛,共话发展。同时,新增1场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活动,为国内外一流资本参与山东省属企业改革提供对接平台。

任爱荣说,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旧动能转换规划、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三大配套展准备就绪。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包括前言、综合实力、产业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创业、文化建设、统筹协调、民生福祉等9大部分,全面展示近年来山东各领域发展成就。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展包括总体要求、发展布局、三大支撑、“十强”产业等内容,突出推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方向和优势领域。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筛选了11个老字号及非遗特色产品技艺,通过展示、互动,使与会嘉宾体验山东乡土人情、特色美食和传统民族工艺。此外,大会还精心准备了济南明湖秀、京剧意象杂技剧《粉墨》,让四方宾客感受济南城市“温度”。

链接:

儒商大会2018的重要组成部分是11场“十强”产业平行论坛。各论坛邀请了63名重量级的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将向大会集中推介600个重大项目。各论坛精选了130个签约项目,在论坛上集中签约,合同金额达5366.2亿元。

新闻推荐

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梁宣健拟提名为滨海新区正局级副区长人选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规...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儒商大会9月28日启幕近1200名嘉宾参会 将向全球推介600个重大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