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青宝”欢迎您第24届省运会昨晚开幕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0-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12日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体育场灯光熣灿,美轮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19时整,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山东省运动会会旗、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00名旗手组成的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全省17市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在高科技光影设备营造出的宏大的齐鲁山水景观和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整个演出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4个篇章组成,展示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舞动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气与激情,唱响全民体育的颂歌。“齐鲁之光在这里闪耀,绽放成功的喜悦和欢笑……”21时整,开幕式在本届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省运会预赛从今年3月15日开始,8月底已经全部结束;决赛从7月16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参赛以17市为单位分别组成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总金牌数1000多枚。

截止到开幕式进行前,本届省运会已完成了34项次的比赛,产生684枚金牌,完成了省运会2/3的赛事。其中,淄博、日照赛区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淄博赛区共产生金牌227枚,日照赛区共产生金牌71枚。开幕式后将集中举行田径、游泳等12个项目的比赛,决出447枚金牌。

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千人。本届省运会闭幕式时间为10月20日,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

省运会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行一届,是检验山东省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山东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自1950年举办首届省运会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3届。第24届省运会由青岛市承办,淄博市日照市协办。记者曹红芳

新闻推荐

农工党山东省委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记者赵琳报道本报济南10月11日讯今天下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宝”欢迎您第24届省运会昨晚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