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喷“黑漆” 破损路面“延年益寿” 市区道路养护试用新技术,工期缩至半天、使用期延长5年至10年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3 10: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在北宫西街与利昌路交叉口附近,北宫西街路南正在进行养护。这次养护和以往的道路罩面修补不同,一辆机械车开过,路面上便喷了一些类似“油漆”的物质,路面顿时乌黑锃亮。据悉,这是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从以色列引进的新型道路养护技术,可使道路使用寿命延长5—10年。

封路半天完成养护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宫西街与利昌路交叉口附近看到,北宫西街南侧路面设置了围挡,施工人员正在对此处路面进行养护。这段道路属于国道,已出了主城区范围,车流量特别大,而且不时有大车经过,给路面造成不小损伤。

仔细看就能看出,此处道路沥青表面的油已经磨没了,路面呈颗粒状,且有不少路面出现轻微裂缝,个别路面出现坑洼。

记者看到,正在进行的道路养护和之前不同,并没有破开路面,很是“轻松”。一辆机械车开过,机械车的尾部均匀地往下喷洒黑色物质。机械车过后,路面立即变得乌黑锃亮。

据施工人员称,这种道路养护比以前简单很多,不用破开路面,大大缩小工程量,而且只要待喷涂在地面上的再生剂晒干就能使用,正常情况下,仅需封路半天,原来至少要封路两天,也大大方便市民。

使用期至少增五年

山东昌源市政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昌春介绍,喷在地面上的再生剂是从以色列引进的高科技技术,叫多功能路面喷涂再生剂,是一种分散介质的路面养护材料,对被氧化、风化和老化的沥青层面有激活和还原再生能力。此外,还有耐酸碱、耐盐、耐油污、对基层渗透性和不透水等性能。

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这段北宫西街若再不养护,一两年后可能就要大修。但使用这种新型再生剂后,可在道路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保护道路免受紫外线、氧化等的伤害,封补小裂缝,提高摩擦力,“使用融雪剂时对道路的损坏也会小很多,道路使用寿命可延长5年至10年”。

据悉,这段路是城区道路养护引入新技术后的一个试点路段,若效果不错,将在城区大范围内推广。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通讯员王连昌

新闻推荐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昨晚开幕青春与骄傲,燃起齐鲁健儿豪情

省运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李志刚10月12日发自青岛12日晚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喷“黑漆” 破损路面“延年益寿” 市区道路养护试用新技术,工期缩至半天、使用期延长5年至10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