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第24届省运会开幕李晓霞张梦雪等15位奥运冠军“亮相”星光大道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式文体展演现场(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10月12日专电(记者 王蓓贝)今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举行。济南代表团第一个入场,旗手是济南市体育局竞技处主任科员张斌斌。济南籍运动员李晓霞、张梦雪等15位山东籍奥运冠军以特殊方式亮相开幕式,成为一大亮点。

省运会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检验竞技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来自全省17市的12000名运动员参与本届省运会29个大项、840个小项的比赛。济南市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角逐26个大项的比赛。

大型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是开幕式的点睛之笔。展演在高科技光影设备营造出的宏大齐鲁山水景观和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4个篇章组成,展示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舞动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气与激情,唱响全民体育的颂歌。

山东省作为中国体育大省,涌现出众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开幕式中,林伟宁、邢慧娜、邢傲伟、王峰、杜丽、李晓霞、张梦雪等15位山东籍奥运冠军出现在“共荣时刻”篇章。当他们的视频资料呈现在星光大道上时,引得现场观众高声喝彩。15位奥运冠军中,李晓霞、张梦雪均是从济南市走出的运动健儿。

随着本届省运会主题歌曲《青春与骄傲》的伴奏响起,现场观众及3000多名演出人员一起放声高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新闻推荐

陪伴+护理,智能服务机器人亮相“老博会” “创创,帮我查一下感冒通片的说明书”

展区内适老化产品引来不少人驻足询问智能服务机器人首次亮相展会,除了问路导航外,还能为老人提供用药指导和健康知识昨天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24届省运会开幕李晓霞张梦雪等15位奥运冠军“亮相”星光大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