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文博会山影集团展区、东方影都展区荟萃山东影视强大力量 “拿着创意来,带着片子走”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卢鹏报道文博会上,山东影视产业精彩亮相,叫响“电影之都”“山东演艺”行业品牌。□本报记者赵琳赵君

曾经的老剧本、旧照片,像一台台时空穿梭机,将观众带往一段段光辉岁月。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展区,以“鲁剧四十年”为主题的展览,全景式展现了鲁剧创作发展历程,吸引众多观众在此驻足讨论。

山影集团总经理晋亮介绍,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山影集团成立的第40年,这砥砺前行的40年是鲁剧朴实厚重的底蕴,也是山东影视产业厚积薄发的力量源泉。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山影集团在文博会上推出“鲁剧40年大型主题展”,通过鲁剧40年发展史展墙、珍藏鲁剧剧本、影视剧拍摄道具的展示,回顾40年来鲁剧代表作品,展望鲁剧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据了解,正在湖南长沙举办的第29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上,在全国影视行业素有“山影出品必属精品”美誉的山影集团,共有《爱人同志》《安居》《欢乐颂》《守卫者—浮出水面》4部作品参选,有望有所斩获。

“星工坊”作为山东文化产业园区代表,也随山影集团盛大亮相,这也是山东首个儿童文化产业园区。除已进入运营状态的文化产业孵化项目外,星工坊着重展示了即将于12月份开放的各儿童教育娱乐场馆项目。其中,山东唯一的儿童主题电影城——星美儿童影院、奔驰冠名的汽车乐园、芬兰愤怒的小鸟游戏乐园、一站式才艺培训教育平台——童音教育等项目都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

“太过瘾了,以前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镜头,在这里竟能亲自体验一把!”10月12日下午,在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展区,济南市民薄欣在体验“战损”特效妆后,难抑心中的兴奋。在她身后,很多观众已排起了长队,等着体验伤效、光头等特效妆容。现场展示的中国电影电视化妆届最高奖“金像奖”电影《寻龙诀》的影视道具等也惊艳全场。

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在文博会设置了210平方米展示空间,琳琅满目的电影元素让观众大饱眼福。除影视服化道展示,还有影视拍摄制作高新技术——虚拟预演系统和影视后期调色。虚拟预演系统运用在影视拍摄中,演员可快速明确站位,知道在电影中的虚拟场景,提高作品艺术创造力,节省拍摄时间及成本,成为最吸引制片人、摄影师、导演和投资人的预览新技术。

展区负责人介绍,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建有40个国际标准摄影棚,其中包括面积一万平方米的世界最大单体摄影棚、亚洲最大的水下制作中心,配合附属用房及周边32个置景车间提供各项功能支持,可满足大规模专业搭景和拍摄需求。“影视后期调色可以产生实拍难以达到的艺术效果,此次展出的Baselight调色系统是业内最顶级的电影、电视、广告调光调色完成系统,不像传统电影制作那样需要反复试验对比,大大提高了制作效率。”

除全球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外,在东方影都拍摄的影视制作团队可享受在青岛拍摄制作成本最高40%的补贴,其中,

电影《长城》已获得补贴1600余万元人民币。补贴政策大大降低了拍摄制作成本,东方影都因此成为全球影视制作的热门选择。

“万达东方影都打造的影视文化全产业链,就是要让世界各国的影人‘拿着剧本来,带着片子走’。”展区负责人表示,目前由乌尔善导演的新作《封神三部曲》已在东方影都正式开机。《太空行动》《刺杀小说家》《闪光少女》《无风也起浪》《特警队》等剧组也在今年进驻影都。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山东影视产业就领先全国。如今,在山东文博会这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展示平台上,山东影视产业抱团出击、闪亮登场,打响了“电影之都”“山东演艺”产业品牌,为山东培育影视产业新业态,加速文化创意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不只是拿着剧本来就能带着片子走,我们的影视创作力量要做到让各国影人‘拿着创意来,带着片子走’。”省文改办主任刘皓说。从内容创作上,山东将致力于打造精品创作高地,围绕现实题材、乡村振兴题材、军旅题材等,加强各门类艺术精品创作,突出“鲁剧”品牌,实施“山东省百部影视精品推进计划”,试点建设电影大师工作室,实施山东籍影视名人返乡创业计划。到2022年,力争影视及演艺娱乐行业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河南信阳考察组到山东海事职院考察校企融合

本报讯(通讯员李刚)10月10日,河南省信阳市考察组来山东海事职业学院考察调研职业教育校企融合工作,山东海事职业学...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博会山影集团展区、东方影都展区荟萃山东影视强大力量 “拿着创意来,带着片子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