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大讲席教授年薪不低于70万 学校还为新引进人才提供100万元住房安家补助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郭立伟)17日,第三届齐鲁青年论坛暨第十届“海洽会”山大行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会上山东大学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新政。

山东大学对人才引进政策做了改革,在待遇方面,该校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科学的人才发展阶梯,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介绍,学校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为教师打开上升通道,提高教师待遇。山东大学实行绩效工资五年三增长,今年已经实现一次增长。

根据基本设置,山东大学杰出人才体系设立全职岗位、荣誉岗位和兼职岗位,全职岗位聘期一般为五年,荣誉岗位聘期一般为四年,兼职岗位聘期一般为三年。其中,全职岗位设立“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等岗位。“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分两个层次进行遴选支持,其中第二层次对入选者年龄等要求适当放宽。

另外,荣誉岗位设“山东大学荣聘教授”岗位;兼职岗位设“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岗位。

在支持与保障方面,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提高人才待遇的国际竞争力。由学校和设岗单位为入选对象及其团队提供相应的综合支持,各单位可在学校支持标准基础上制定配套方案,引进高层次人才待遇可实行“一事一议”。

以讲席教授为例,第一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80万元(税前),第二层次入选者年薪不低于70万元(税前)。并且,为新引进入才提供学种建设经费,首聘期内自然科学学科不低于500万元,人文社会学科不于100万元。支持组建由科研教师、专聘科技人员和博士后等组成的科研团队,聘期内可由学校支持招聘科研团队成员2-3名。学校为新引进人才提供30万元/年团队津贴,为校内入选者提供20万元/年团队津贴。同时,为新引进人才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100万元(税前),聘期前2年内学校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新闻推荐

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越细越好

由省住建厅、省工商局共同组织起草的《山东省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征求意见稿)》正在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大讲席教授年薪不低于70万 学校还为新引进人才提供100万元住房安家补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