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绵考察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0-1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邓娟)昨(17)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率考察组来绵,就军民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前往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国家科技城建设成就展馆、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科技城建设成就和规划建设、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科研成果交易平台运行、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考察组边走边看、边了解边交流,绵阳蓬勃的发展态势、科技城建设的成就、军民融合的快步发展、军转民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发展等,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绵阳军民融合特色鲜明、国防科技实力雄厚、战略科技力量集中,长期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资源,在军民融合探索、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产业发展、聚集资源要素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军民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考察组指出,在灾后重建中,山东与绵阳结下了深厚友谊,两地交往密切。此次通过在绵阳考察,收获颇多,真切地感受到了绵阳的巨大变化。绵阳作为国家唯一科技城,拥有坚实的科技基础、丰富的科技资源、密集的智力资源,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有力、氛围浓厚,聚焦军民融合推动发展等方面,让他们深受启发。希望两地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山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本群、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参加考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陪同考察。

新闻推荐

抓住新机遇谋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文/图半岛记者李潇通讯员王聪聪李美丽周娜张晓洁孔雪涛近日,红岛经济区工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绵考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