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四人被罚下 双外援发威山东男篮赛季首胜来之不易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24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西王队球员莫泰尤纳斯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面对四人被罚下的窘境,山东男篮昨晚在CBA第二轮面对吉林东北虎时没有再次崩盘,依靠团队篮球咬住比分,最终在客场119:116险胜对手,取得赛季首胜。对处于重建期的山东男篮,本场比赛不单单是一场胜利这么简单,更是对球队的一种肯定,有助于球员提高自信心。当然,胜利离不开双外援的爆发,莫泰尤纳斯和古德洛克合力砍下65分,后者更是命中7记三分球。在丁彦雨航离开后,双外援必须在进攻端承担更多得分任务。

团队篮球助球队取胜

此役,山东男篮开局打得并不顺利,首节过半吉林队就取得两位数领先。面对对手的二三联防,山东男篮直到第二节双外援登场后形势才有所好转。在莫泰尤纳斯的策应下,古德洛克获得了不少外线投篮机会,前四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下半场,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比赛最后时刻,张春军、吴楠、贾诚、王汝恒分别被罚下,但朱荣振和张庆鹏一老一小连续得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后17.2秒,朱荣振篮下抢到前场篮板将球“放进”篮筐,山东男篮再次反超,吉林队最后一攻被张庆鹏抢断,山东男篮艰难取胜。

此役,山东男篮全队送出21次助攻,比对手多出11次。第四节双方交替领先,吉林队主要依靠琼斯的单打,而山东男篮则是耐心寻找配合机会,无论外线的张庆鹏还是内线的莫泰尤纳斯,突破分球意识都很强,给其他球员创造了空位投篮机会,二人也分别送出6次和5次助攻。在球队新帅吴庆龙的战术体系中,球队核心的作用是支撑整体战术的正常轮转,并非单打独斗。随着队伍逐渐(合成形,山东男篮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古德洛克为自己正名

作为山东男篮的小外援,外界不由得会拿古德洛克和上赛季带领球队杀入四强的劳森相比较。论资历和经验,劳森的确更胜一筹,但古德洛克也并非等闲之辈,只是他还没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昨晚的比赛中,古德洛克砍下29分,虽然助攻只有1次,可超过五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足以缓解球队的得分压力。在丁彦雨航离开后,球队缺少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球星,而古德洛克昨晚的表现让球队看到希望。

当然,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足以说明球队暴露的问题都已解决,球队外线仍然缺少更多得分点。古德洛克不但要在三分线为球队提供帮助,还要打得更加强硬,防守端也要为球队提供帮助。对于吴庆龙来说,当务之急是尽快让球队度过(合期,充分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内外线结合,从战术层面弥补外线的劣势。

(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锦灰堆:非书胜于书,非画胜于画

创作一幅锦灰堆作品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锦灰堆所画内容包罗万象“颠倒横斜任意铺,半页仍存半页无。莫道几幅残缺处,描来不易得...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生态产品销路广阔2018-10-24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四人被罚下 双外援发威山东男篮赛季首胜来之不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