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出炉 “超长待机”与薪酬不成正比

来源:淄博晚报 2018-11-09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崔晓蕾)昨日记者获悉,智联招聘与美团点评近日联合发布了《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新职业人群对工作“忠诚度”很高,但对于薪酬仍有很多不满。

最大不满直指薪酬水平

新闻播报

新职业人群“忠诚度”更高

据智联招聘调研报告显示,在跳槽频率方面,有19.1%的白领表示,平均1年以内就要跳槽一次;34.8%的白领表示1—3年内会跳槽一次,即53.9%的白领不满3年就要跳槽一次。而此次针对新职业人群的调研数据,却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数据。该报告显示,有34.45%的新职业人群入职以来从未跳槽过。平均跳槽频率在3年以上才会跳一次的,占62.06%。

该报告分析,这充分表明了相较于白领,新职业人群对工作“忠诚度”更高,同事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良好,对自身所在岗位有更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尽管新职业人群“忠诚度”很高,但对更高薪资待遇的追求,与白领是一致的。谈及对工作的不满之处,尽管他们对工作有一些抱怨,在此项调研上有多重表达,但最大的不满还是薪酬水平。整体来看,新职业人群在经济基础仍属薄弱的情况下追求加薪和减压,更多的聚焦在个人问题上,而普通白领还关心企业发展前景和职位晋升空间是否受限等问题。

该报告发现,新职业人群的工作强度相当大,平均一周要工作50个小时以上的占75.34%,加班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值得关注的是,有46.45%的新职业人群每天工作不少于10小时,有17.56%的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而超长“待机时间”正是新职业人群认为赚钱不符合预期、压力太大的原因。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与理工大“联姻”

八成以上计划在现居城市继续打拼

基于对自身所在行业和职业的强烈认同感,新职业人群对未来职业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数据显示,65.70%的新职业人群希望“成为行业顶尖,继续在这一行做资深”,打算转行的仅占1.13%。

该报告发现,谈及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城市要求,81.91%的新职业人群选择“我喜欢目前工作城市,打算长期定居这里”,希望回家乡发展的占比为9.07%。相比回家乡发展的轻松安稳,八成以上的新职业人群计划在现居城市继续打拼,即使面对更高的挑战与困难,也不愿放弃自己热爱的事业。

晚报讯(记者孙艳芹通讯员薛燕韩美)在新的供暖期到来之际,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校企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和“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落户热力公司。

供热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山东理工大学作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量技术和管理人才。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作为淄博市全资国有供热企业,全面推进清洁取暖、智慧供热、“家家暖”服务品牌建设等工作,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学校因材施教、实践创新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争取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实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供热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国家绿色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镇办牵线搭桥,院校传经送宝,企业提档升级——校企合作:引来“外脑” 补强“内功”

□本报记者刘靖“我们镇政府和济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辖区企业金璞公司、海天公司和学院...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新职业人群工作生活现状调研报告》出炉 “超长待机”与薪酬不成正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