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南城铁军”撑起区域发展脊梁——十六里河街道“党建+”引领“魅力南城”阔步行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已接近尾声,势起步疾的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发展热潮处处涌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征收拆迁拔钉清障,世界500强企业扎根沃土……对标全市“1+454”体系,以市中区“1+446”思路统领经济社会发展,“魅力南城”正加速崛起。

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工作,背后是十六里河街道一批批甘于奉献的党员先锋队、“草根”志愿力量。他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时“先锋带动、感化周边”,为“魅力南城”的发展蓄力增效;有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领着清新甘甜的道德风尚,让文明热潮处处涌动……

“头雁”引航 以上率下

党员带头争做“魅力南城”表率

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既负有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也负有树标打样的示范责任。作为辖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少数”,田恩强深感责任重大。有着13年党龄的他在城市管理一线工作多年,在推进鲁能领秀城、绿地新都会、中国MALL·城市之星等重点项目中,天天奔波于大街小巷、居民家中,做着大量拆迁协调和服务工作。

“党员就是旗帜,只有我带头冲、作表率,才能带动身边的力量。”田恩强时刻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面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田恩强扑在一线,强化扬尘治理措施,确保施工工地物料及裸露地面全部覆盖,深入社区、村居宣传环保理念;积极整治辖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露天烧烤等现象,让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见行见效……

与田恩强一样,十六里河街道每一位“关键少数”始终保持走在前头、争当表率的干劲,在“项目为王”理念引领下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全部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果。

以身作则 扎根一线

基层“桥头堡”带领辖区发展“加速跑”

与过去的“一无所有”相比,如今的大涧沟西村焕然一新,不仅年收入达到400余万元,更是凭借着出色的成绩跻身山东省文明村。而这离不开村党支部书记赵宝胜16年来一心为全村谋发展的坚持与付出,其本人也被评为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我是党员,我要为老百姓做点事,发展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过得越来越好。”2002年至今,赵宝胜始终把为民办事作为出发点,在大涧沟西村新建居民楼、小区道路各11万平方米;设置垃圾桶265个,安装路灯85盏;推动大涧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1个月完成99%签约率,创造出“十六里河速度”。

在十六里河人看来,“党员”二字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与赵宝胜秉承同样观念的,还有石崮村党支部书记孙兴福。面对曾经“穷山恶水”的石崮村,孙兴福强班子、带队伍,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如今的石崮村已“脱胎换骨”,形成以石崮生态园为核心,观光农业、生态旅游辐射周边的发展模式。仅2017年,石崮村20人实现自主创业,人均年收入增长至1.8万元。深入“肌理”道润正气

“草根力量”引领精神文明新风

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线党员树形象、作表率。与此同时,十六里河街道“关键少数”还将这股力量带到群众中间,引导每一位“草根”党员见贤思齐,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50多年义务为群众理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天天办好事已成为秀文社区老党员李洪文的“工作”和习惯。不仅如此,李洪文还花了几年时间,自费在玉函路修建了2处健身场所,成为辖区一道风景线。

这些点滴小事,正是十六里河街道传递文明向善风尚的缩影,然而“魅力南城”的凡人善举远不止于此。石崮沟村村民于禄海21年种下近40万棵树,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搞得红红火火,在曾经一无所有的大石崮“种”出实实在在的“金疙瘩”;大涧沟西村村民刘学科悉心照顾身患脑血栓的妻子和瘫痪在床的父亲,引领了孝老爱亲的好风气;将“以德立人、以爱处世、敦睦亲族”作为家风家训,居民高连刚一家成为远近闻名的和谐家庭……每一位“草根”党员通过自身行动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居、社区,让文明正能量嵌入百姓心中。(本报记者 刘阳 通讯员 马俊伟)

新闻推荐

山东男篮畅赢江苏队团队篮球打法定胜局

贾诚扣篮得分。(本报记者崔健摄)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江苏肯帝亚队,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没有遇到太多抵抗,最终以100:8...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城铁军”撑起区域发展脊梁——十六里河街道“党建+”引领“魅力南城”阔步行系列报道之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