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排超联赛第二阶段周日开赛 山东男排新面貌再出发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年近而立的寇志超,已经是山东男排的老将。Osports供图本报记者刘瑞平

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11月11日开战,在第一阶段闯入八强的山东体彩男排,将在主场淄博迎战卫冕冠军上海队,面貌一新的山东男排,将在新赛季迎来新挑战。

为了缩短赛程,增加看点,今年的排超联赛赛制进行了改革。第一阶段分组赛实行赛会制,14支队伍分成两个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八强赛。

山东体彩男排第一阶段分在B组,在小组赛中,山东队3:0战胜辽宁,1:3不敌江苏,3:0战胜湖北,3:2战胜北京,2:3不敌四川,3:0战胜河北,以小组第三闯入八强。

据山东队领队马连成介绍,本赛季山东男排队员进行了一些调整,二传李润铭本赛季将代表北京队参赛,目前这支山东队中,季道帅、耿鑫、寇志超还在坚守,其他大部分球员以新人为主,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阵容。

新任主帅张启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山东队顺利完成了进八强的阶段性目标,但队伍在比赛中的发挥并没有达到预期,几名国手因为在国家队时力量训练比较少,所以在体能方面稍有欠缺,与队伍磨合方面也需要更多时间。

根据赛程,男子排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11日开战,进入八强的队伍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排定座次,前四名再进行淘汰赛最后决出冠军。山东男排11月11日将在主场迎战上海,11月14日,山东队将在客场挑战江苏,11月18日,山东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8天之内3场比赛,而且都是公认的国内劲旅,对山东队来说,打好开局至关重要。

而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拥有强力外援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对于这场“硬仗”,山东男排也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来面对。主帅张启勇直言,山东男排还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磨合阶段,部分主力队员伤病的恢复和队内球员位置的调整,还需时间来慢慢完善。“对方整体实力非常强劲,因此我们不存在压力问题,目前的打算就是全力去冲对方,拼到哪算哪,不要有思想包袱。这样即便没有赢下比赛,也能及时调整心态去准备后面的比赛。总体来说,队伍还没到最佳状态,还需磨炼,小队员也需要更多经验积累,第二阶段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在比赛中我们会边打边解决一些暴露出来的问题,以赛带练,争取把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新闻推荐

山东省保龄球冠军赛收官

本报讯11月4日,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保龄球协会主办,青岛星宇保龄球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小球体育文化发...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排超联赛第二阶段周日开赛 山东男排新面貌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