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路遇老人摔倒,热心救助不留名 救人者是个模范民警,家属专门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张晓鹏通讯员李旭东)11月8日下午,市民衡女士带着锦旗来到四方派出所,感谢民警高颖奇几日前救助摔伤的老人。道德模范高颖奇又默默无闻伸援手的好事才被大家知道。

10月31日中午12时,正值午休的四方派出所民警高颖奇行至市北区某商场附近,看到一名老人摔倒后躺在地上,表情痛苦。高颖奇立即上前施救,当时老人神志不清,无法说出姓名和家人信息。高颖奇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试图找到有用的信息,终于从老人身上找到老年公交卡。他立即联系单位同事帮忙查询。此时,老人意识逐渐恢复,高颖奇借来商场的椅子搀扶老人坐下。120急救医生到场后,老人拒绝前往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检查老人身体状态尚可便离开现场。

高颖奇继续留在旁边耐心陪伴老人,12时20分许,同事传来几条跟老人相关的信息,高颖奇拨打多个电话后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老人的女儿接到电话非常激动,称父亲早晨走丢后,家里人正在四处寻找。半小时后,家人来接老人回家,老人的女儿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高颖奇婉拒。

11月8日下午,衡女士带着锦旗来表谢意,高颖奇非常惊讶,当时他并未留下任何个人信息。原来衡女士安顿好父亲后,打听做好事不留名的好人是谁,从商场工作人员那里知道高颖奇是四方派出所的民警。

据介绍,今年41岁的高颖奇一直热衷公益,2008年转业到公安,因为平时工作优秀又热心肠,2016年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并记三等功,并获得2016年中国好人,2016年市北区道德模范,2016年感动山东好人之星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山东省保龄球冠军赛收官

本报讯11月4日,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山东省保龄球协会主办,青岛星宇保龄球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小球体育文化发...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老人摔倒,热心救助不留名 救人者是个模范民警,家属专门送锦旗表谢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