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时间:11月10日19:35对阵:山东男篮VS南京同曦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战弱旅追连胜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1-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陶汉林期待再度在内线“遮天蔽日” 记者谢永亮 摄

今晚,CBA第10轮开战,山东西王男篮主场迎来南京同曦的挑战。本赛季,同曦男篮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目前2胜7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上轮以1分的优势险胜山西,拿到赛季第二场胜利。上轮山东主场大胜江苏,重拾信心,面对弱旅应该抓住机会,趁热打铁将连胜的步伐延续下去。

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

本赛季,同曦男篮最大的变化在于请来了建队11年来的首个外教——立陶宛名帅金塔拉斯·克拉皮卡斯。金塔拉斯无论做球员还是当教练,都在欧洲享有盛誉,球员时代获得过奥运会铜牌,执教时期曾作为尤纳斯的助教,帮助球队获得2013年欧锦赛银牌,并作为主教练执教欧冠豪门扎格利斯队。今年4月,同曦男篮放弃本土教练执教的传统,请来了队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然而,外来的“和尚“也不一定都好念经,尤其是CBA外籍教练成功者更加寥寥,金帅也未能逃脱这一“魔咒”。

同曦9场比赛打下来,只赢过排名倒数的天津和山西,上轮取胜尽管解决了球队燃眉之急,却未能完全消除主帅的帅位危机。同曦男篮战术体系改变之后,金塔拉斯的欧洲执教理念,似乎仍未能跟全队实现(合。

同曦男篮实力确实过于孱弱,上赛季,他们在三外援情况下仅打出15名的成绩,可见本土球员的能力和阵容厚度。本赛季,除了队长冯欣场均能贡献14.3分5.8次助攻外,其他本土球员发挥均一般。在失去三外援资格后,同曦成绩退步也在情理当中。今年夏天同曦签约前NBA球员阿德里安·佩恩,不过佩恩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只能紧急签下前NBL外援以赛亚·奥斯汀临时顶替。奥斯汀身高2米16,曾被誉为美国最强高中生之一,但因右眼失明、马方综合征等不幸遭遇与NBA擦肩而过。

上赛季,奥斯汀效力中国NBL联赛的广西队,场均可以贡献33.2分10.4篮板1.7盖帽,是球场上的“励志传奇”,不过,他显然无法适应CBA的节奏,为同曦打了4场比赛,场均仅贡献14.8分10个篮板,球队一胜难求,佩恩康复后重新夺回位置,带队拿下两场胜利。目前,佩恩场均贡献21.6分9.4个篮板6.2次助攻,数据比较全面,他跟莫泰尤纳斯的对决将成为一大看点。

防守悍将复出仍成疑

上轮大胜“单外援”江苏男篮后,山东男篮战绩5胜4负重返前八,该赢下的球基本都赢了,这一成绩基本符合预期。接下来,球队有望借助两个主场优势追求“三连胜”。可惜的是,目前防守悍将张春军依旧在养伤当中,本场能否出战依旧成疑。主帅吴庆龙表示,张春军的情况现在还不好说,毕竟这个赛季很漫长,一旦恢复不好急于复出会有风险,现在只能保护性使用队员。目前,张春军已经缺席了4场比赛,球队取得2胜2负的战绩,他不能参赛对攻防两端都造成很大影响。

好在山东男篮之前在外线暴露出的问题,最近两场比赛有所改善。在失去丁彦雨航之后,吴楠和李泓翰勇于挑起重任,很大程度上弥补这个位置留下的空缺,也得到主帅和球迷的一致认可。此外,在1号位上,古德洛克也开始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组织和串联有所进步,在俱乐部给他吃下“定心丸”后,他更应该努力转变打法,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

本场比赛原本也是同曦老将杨力的“回家”之旅。杨力加盟同曦之前,在山东效力了两个赛季,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口碑。可惜的是,杨力近期受伤病影响上轮就缺席,昨日未跟随球队抵达济南,本场不会出战。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龙口再添5个村入选山东省传统村落

晨报讯(YMG记者姜春康通讯员张蕾)在日前山东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公示的第五批100个传统村落中,龙口又有5个村庄上...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间:11月10日19:35对阵:山东男篮VS南京同曦地点:山东西王大球馆转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战弱旅追连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