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企业逛展记 有的买亿元牛肉,有的找到合作方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新华社发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在为期6天的展会上,不少山东企业买到了心仪的进口产品,有的找到了合适的供应商,有的找到了工厂改造的新思路,还有的看到了未来产品的新应用方向。

本报记者张玉岩

展会上订购

百万元车厘子

进博会之行,威海润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维涛的目标很直接,就是“买买买”,11月6日进馆后他就直奔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在这里有他最感兴趣的牛羊肉制品。

牛羊肉市场近年来成为不少进出口企业的重点关注。去年,威海润泽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了进出口权,首先开展的业务就是牛羊肉的进出口。从开展业务到现在,润泽食品进口额大约在6000万元人民币,到明年预计能达到1亿多元,而这些业务多数是牛羊肉。

在秦维涛看来,中国牛羊肉市场未来的增长极有可能是爆发式的。他介绍,在南美洲,牛羊肉的年人均消费大约是70公斤,但是中国的年人均消费才达到6公斤左右,未来的空间很大。即便是按照翻一番的数据,年人均消费达到12公斤,加上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这个消费量也不可估量。

“以前做外贸,有的时候是从网上找客户,通过关系找资源,但是找到之后,可信度不是百分之百,可能只有50%到70%,甚至是更低。”秦维涛说,“但是这次展会,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方,都经过了筛选,可靠性这一点完全可以放心。”

这次展会上,秦维涛跟好几家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来参展的企业进行了洽谈签约,买了大约1亿元人民币的进口牛肉。此外,他还捎带着买到了一批质优价廉的车厘子。

在展会上,秦维涛看中了一家智利的农场。智利一家农业领域的行业协会前来参展,带来了不少旗下的农场。如今,秦维涛已经跟一家农场签了订单,总货值大约100万元,到明年1月初,这批车厘子就要抵达中国,进入中国消费者的家庭中。

与国外企业交流

工厂改造受到启发

山东长鹿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家文告诉记者,这次到进博会,最关注的是高端装备制造,他把逛展时间都花在了高端装备制造场馆。山东长鹿工具有限公司主要做五金工具、汽保工具、机修工具等,现在产品远销墨西哥、古巴、越南、立陶宛等十几个国家。

“确实见到了一些以前没有见过的设备,对于生产来说很方便、很便捷。”崔家文说。在逛馆的过程中,德国的永恒力吸引了崔家文的注意。崔家文与永恒力的相关工作人员相谈甚欢,“他们是一家非常有经验的企业,他们的核心产品是仓储设备和叉车,但是在物流仓储规划上也十分在行。”

崔家文表示,企业现在面临仓储物流管理的需要,双方沟通了很多,永恒力为长鹿工具提出了很多关于仓储规划和建设的思路,他们在考虑进一步的合作。

寻找未来产品

增加合作可能性

而对于更为专业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来说,他们从进口博览会上看到的是未来的可能性。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采购管理部主任张晓新介绍,这次在进口博览会上,聚焦看了高端装备制造和服务贸易区,正在做供应商的匹配工作。“因为我们的领域更加专业,直接与我们相匹配的项目比较少,但是我们也从展会上看到了一些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

张晓新介绍,目前中集来福士也在做智能制造,比如智能打磨、焊接等,正在跟山东科学院一起联合申报国家课题,所以这次展会上也关注了智能机器人。另外,西门子、GE这些企业展出了一些风电、新能源等产品,这些以后可能会在海工项目或船舶上面有应用,未来有合作的可能。

而在服务贸易上,中集来福士在国外的项目较多,进口量较大,现在比较倾向于有一些自主安排运输,在服务贸易区跟一些世界知名的物流企业做了沟通,建立起联系,以便后期合作。

新闻推荐

山东海事职院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揭牌成立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消防日 学消防2018-11-10 12:43
评论:(山东企业逛展记 有的买亿元牛肉,有的找到合作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