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100天减重三公斤,难吗? 山东省健步走激励大赛结果让人想不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续100天健步走1万步,辅以合理饮食实现减轻体重三公斤,这个目标难不难?容易不容易实现?刚刚结束的山东省职业人群健步走和减重激励大赛结果显示,这个看起来很容易实现的目标,达标率却不高,40000余名参赛选手中,只有4.5%的参赛者实现了100%的万步达标率,完成减重三公斤目标的人数也只有30%。

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山东省职业人群健步走和减重激励大赛”于6月20日启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的职业人群,以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活动内容是连续100天走10000步,实现减重三公斤的目标,使用“微信小程序”通过GPS对参赛者每天的户外步行情况进行记录。活动启动以来,参赛者积极性高,全省有137个区县、1000余企事业单位和40000余名选手参赛。

然而结果却并不乐观,在100天活动结束时,只有4.5%的参赛者万步达标率达到100%(连续100天,每天一万步),完成减重三公斤目标的人数也只有30%。

为了给本次健步走和减重大赛提供饮食指导,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保珍教授通过微信群随时为各位选手解答运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答各位选手比较关心的问题。据分析,之所以减重三公斤的目标完成率只有三成,是因为很多参赛人员没能做到热量限制、均衡膳食、适度运动三者有机结合,只有知道每个人的能量需求量和实际摄入量,才能制定适合的体重控制和减肥方案。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科院院士王陇德教授给出的意见可作为参考:“可以用十个网球作为参照物,将人体所需食物分为四大类,人体大约需要一个网球的肉,两个网球的主食,三个网球的水果,不少于四个网球的蔬菜。”

怎样才能健康减重呢?王保珍教授认为,只有调整并形成合理的饮食结构,对摄入体内的总热量有所限制,并坚持适度运动,成为持之以恒的生活习惯,才能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少卿)

新闻推荐

无人认领的“福袋包裹”里到底是什么 你敢买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11月10日报道:双十一将至,各种“坑”也来了。其实,除了“买买买”时的种种陷阱,还有人打起了“买买买...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消防日 学消防2018-11-10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100天减重三公斤,难吗? 山东省健步走激励大赛结果让人想不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