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西王男篮116:93同曦,主场两连胜 “幸运哥”不靠运气靠准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古德洛克半场爆发,奠定胜局。本报记者陈文进摄立冬来临,最近的CBA赛场也刮起了一阵冷风,上赛季两支会师总决赛的球队辽宁、广厦,在联赛第九轮主场同时输球,而他们的对手吉林、北京,都算不上CBA顶级强队。强队马失前蹄,CBA群雄并起,也给主场迎战同曦的山东男篮提前敲响了警钟,好在山东没有重蹈覆辙,球队凭借第二节后半段的一波进攻小高潮,以116:93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同曦,憋屈了好久的小将也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机会。

本报记者刘伟

幸运哥带出一波流

“首先恭喜吴庆龙指导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计划是一直咬紧比分,在最后时刻取得胜利,但是前两节我们做得很不错,在第二节末端的时候在场上失去了集中注意力,被对方将比分拉开,我们也在尝试办法,但是我们还是无力回天。”赛后,同曦主帅金塔拉斯无奈地表示。

让金塔拉斯无奈的是在山东队饱受质疑的小外援古德洛克。在上半场几乎一节半的时间里颗粒无收、眼见着又要尴尬的“幸运哥”,第二节最后六分钟毫无征兆地开挂了。

在短短半节时间里,古德洛克三分球4投全中,外加一个中距离投篮,疯狂带走了17分,也正是他这波无解的进攻,让刚刚还胶着的比分瞬间被拉开了。

半场结束,山东建立起了19分的领先,纵然同曦后半程疯狂反扑,却已有心无力,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这场失利,让同曦赛季至今客场不胜的场次也增加到了5场。

吴庆龙赛后找问题

或许是对手实力有限,一场胜利让主帅吴庆龙并没有太多的兴奋,发布会上吴庆龙的总结主要还是给球队找问题。

“尽管比赛看着还是比较顺利,但我们还是有一段时间对重点人的防守存在问题,包括篮板,我们输了四个,给了对方太多机会,大家心态还是有点急,想把比分尽快扩大。”吴庆龙说,“CBA没有弱队,大家需要对每一次进攻防守都全力以赴,我们也会总结,准备后天对上海的比赛。”

显然,赢下同曦,在吴庆龙眼里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之所以着重强调出现的问题,还是希望全队不要被胜利的假象蒙蔽,而要把眼光放在更强大的上海身上。

本赛季有斯科拉、弗雷戴特坐镇的上海,已经不声不响地取得了7胜2负(截至前九轮)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三位,重回上海滩的小诸葛李秋平,对球队的改造有声有色。这样一支球员有实力、主帅有谋略的强队,才是对山东真正的考验。

“钢蛋”找到了存在感

赛后发布会上,李泓翰被主帅吴庆龙带到了媒体面前,进入职业生涯第五个赛季,这是李泓翰第一次享受来发布会露脸的待遇,而“钢蛋”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这个待遇。

整场比赛,李泓翰迎来了CBA职业生涯最高光时刻,他出场32分钟,全场7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16分5个助攻,效率值更是冠绝全场,达到了29,所有这些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高。

在职业生涯多数时刻坐穿板凳,球场存在感更多是靠帅气脸庞刷出后,此时此刻的李泓翰终于可以告诉大家,自己不仅有颜值,还有实力,这犹如一个人被摁在水里很长时间,终于可以探出头,到水面上深吸一口气一样。

或许等待得太久,已经消磨掉了激情,发布会上的李泓翰很淡然,取得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得分,可他没有任何笑意。在他看来,16分并不是高峰,而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不能说满意,上升空间还是有的,我会认真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对山东男篮而言,球队显然希望更多的李泓翰站出来,来分担老将和外援们的压力,毕竟山东篮球的未来是他们的。

新闻推荐

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怎么建?两位科学大咖有话说

在本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上,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消防日 学消防2018-11-10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西王男篮116:93同曦,主场两连胜 “幸运哥”不靠运气靠准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