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让学习释放不竭的潜能 关注不负文旅精品民宿现象之三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1-11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史树梅

不负文旅的每一处民宿,可以说都是精品。回望这些项目的前世,往往都是一方不起眼的山水,沉寂已久的村落。

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创造力来自于哪里?我们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不负文旅这支团队,关注他们的学习能力。

11月6日,作为这个团队的“导师”,山东不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胜,刚从浙江考察归来,便又动身,奔赴美国西部,开启一场建筑之约。

“不论做什么,一定要看最好的作品。沿着大师的脉络,感悟自己的空间。”在孙胜眼里,读书和旅行是最好的学习方式。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他都在学习的旅途中。不能老是在书上看,要亲历,要深悟,这样才能刻在心里。

路易斯·康、柯布西耶、密斯·凡德罗,这些建筑界的大师,在孙胜口里,如数家珍。

安缦系列、松赞系列、青庐系列,这些国内外少有的精品酒店、民宿是孙胜经常拜访的地方。

北极、南极、非洲,他到过30多个国家;60多次行走西藏,加上专业摄影的角度,让孙胜对各式建筑有了比常人更深的理解,也更能从多个角度进行思考。

“审视一所建筑,在关注于其本身的同时,也要结合当地的文化去理解,这样才会有更深刻的碰撞。”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建筑文明的样式和最别致的风景,无不为孙胜这个团队的创新与创意,积累着巨大的能量。

学而不思则罔。学习只是手段,能够有效地转化学习成果,才是一支有活力的团队所应具备的素质。孙胜将这种学习的态度,也传递给了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

在不负文旅,有一个已经实施了三年以上的“青蓝计划”,公司每期根据考核挑选出10余个优秀员工进行培训,学习礼仪、公司规章制度、职场道德、酒水文化,列席公司办公会等等。期间,孙胜以及团队的营销总监、设计师从各自专业角度对他们进行授课,提升团队综合实力。

开会是最好的学习。每天下午6点,只要有时间,孙胜就会召集中层以上人员,进行各种学习,并将旅途中见过的人、遇到的事、拍摄的照片,与大家一一分享,用各种方式打开脑洞。

外出考察是开拓思维的关键,也是实现蜕变的必由之路。不负文旅每个月至少组织员工外出学习一次,北京、上海、浙江等,都是不负团队经常寻找灵感的地方,也是他们接轨先进理念和提高创新意识的阵地。

孙胜讲到,前不久,他们去南方体验了一家民宿,这家民宿已经取消了房卡和钥匙。节约了巨大管理成本的同时,还增强了客户的新鲜体验感。小事不小,这给他们很大的触动。回来后,他们一直在研究“智能科技型民宿”,结合物联网、黑科技,通过智能化设计,给予客人一种全新的体验。

不断的学习,沉心的钻研,如切如磋的过程是痛苦的,更是幸福的。正是执着于学习,痴迷于创新,不负文旅这个团队才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爆发力,才会源源不断地向游客奉献出一处又一处的精品民宿。

新闻推荐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在日照市举办

本报讯(记者秦钊)11月10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海能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大赛暨“莱博杯”第六届...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说书用老鸳鸯板2018-11-11 04:54
消防日 学消防2018-11-10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习释放不竭的潜能 关注不负文旅精品民宿现象之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