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西王女篮国手王思雨的AB面:颜值与实力并存 最大爱好盘珠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1-1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球场上的王思雨 记者郭吉刚 摄 生活中王思雨也喜欢自拍

明明可以靠颜值,她却偏偏用实力征服球迷。在山东西王女篮阵中,王思雨凭借出色表现逐渐挑起大梁,不仅成长为球队核心球员,也是国家队后卫线上的一把“尖刀”。当抛开“女篮国手”这个标签,篮球场外的王思雨,相貌姣好笑容甜美,同样有着小女生的一面。然而,这个很多球迷眼中的“女神”,在日常生活中,却跟一般女孩子又不太一样……

A面

女篮新核心,球场大心脏

1995年出生的王思雨,身高1米75,是新生代球员女篮控卫位置中的佼佼者。今年8月,王思雨首次入选中国女篮,随队征战了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她在场上速度奇快,突破十分犀利,有着出众的爆发力和反应速度,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刚进国家队还挺不适应的,好在自己慢慢克服了,经过锻炼之后,技术层面有不少进步,信心也增加不少,尤其是信心对运动员很重要,我在场上做动作更加坚定了。”王思雨说。

在国家队锻炼归来之后,回归WCBA联赛的王思雨,本赛季逐渐担负起山东女篮后场的重任,在得分、助攻、抢断等数据上名列联赛前列,成为球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拥有一颗跟年龄不太相符的“大心脏”,被主帅李光琦视为山东女篮的新核心。王思雨表示,自己在国家队和山东队中作用有所区别,“在国家队主要还是组织串联为主,在山东队则偏重进攻多一些,如果球队关键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得分时,自己就得顶上去。”

目前,WCBA联赛11轮过后,山东女篮总战绩是6胜5负。“还是继续努力争取先打进季后赛吧,一步一个脚印去拼,毕竟去年成绩不太好,先把小目标完成了,再去想大目标。”对于未来,王思雨有着清醒的认识。

B面

不爱双11,最爱盘珠子

王思雨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从小跟随父母去了上海,8岁时接触篮球,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最终不顾父母反对走上篮球之路。中学时候,王思雨代表上海队在一个U15比赛中崭露头角,被山东篮坛名宿纪民尚发现后,将她带到山东女篮效力。如今纪民尚成为女篮总经理,王思雨至今对他十分感激,“很感谢纪导当时对我的栽培,我自己又是烟台人,能回山东打球一直是一个心愿。”

平日在生活中,换下球服的王思雨,时常化身成“小公举”,有颗爱美之心,在微博上发布一些自拍照和近照,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笑起来也非常甜美。然而,这个小姑娘却也有着不同于常人的一面。双11购物节,又被称为女生“疯狂日”。今年11月11日,当队友们都提前将购物车加满,准备疯狂“买买买”时,后知后觉的王思雨却显得十分平静。“今天双11了吗?哈哈,我都没注意,反正也没啥好买的。”王思雨说,队友们在场下比较闹腾,自己则喜欢安静一点的生活,最喜欢做的事情让很多人都不理解。“我最大爱好就是喝茶、盘珠子玩手串,她们都说我提前步入老年人生活,哈哈。”(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平原推广有机肥面积1.2万亩

平原讯(王宇裴俊虎)11月10日,坊子乡西葫种植大户任善海在大棚里边施肥边介绍:“用了有机肥,西葫增产20%多,病虫害减轻了,产量高...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西王女篮国手王思雨的AB面:颜值与实力并存 最大爱好盘珠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