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室内加泵造成供暖不足 热力公司已确定方案正在解决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水利局小区三号楼。◥工作人员通过楼前阀门调节水力平衡。▲水利局小区三号楼。◥工作人员通过楼前阀门调节水力平衡。近期,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相比供暖初期有所减少,但仍有市民因供暖问题备受困扰。近日,西城水利局小区三号楼的不少居民向本报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对此,热力公司已于5日进行该小区的第三次查勘,并给出明确答复和排查方案。

文/片本报记者郭小雨

三号楼部分住户

家中暖气温度较低

5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城水利局小区三号楼,王先生表示,自14号正式供暖以来,家中的温度始终不算很热。“白天有太阳还好一点,一到晚上温度还会降低,暖气主要就是为了晚上用的,但晚上在家里还会用电褥子,这温度让人很难接受。”

家住三号楼的业主刘女士表示,虽然去年比今年的暖气好一些,但近几年都不算太热。“我们小区是供热的末端,三号楼又是小区的末端,小区里一共四栋楼,前面的一号楼二号楼暖气就比较热,所以我们楼的压力应该不太够。家里有孩子,有时候需要加暖气片和电热毯,家里就属卫生间的温度高一些,卧室的暖气片几乎没热度。”采访中,不少居民对记者说,现在室外温度还不是很低,有太阳了晒一天家里是温的,就担心过几天天气冷了,家人就真的熬不住了。

部分居民猜测暖气不热是因为压力不够,其中一位居民给记者指出三号楼的室外暖气管线,“回水管里1、2楼的水流往上冲,3、4楼的水流往下流,但是因为压力不够就堵在了中间。去年的时候物业在小区中间位置加了一个泵,供暖效果还行,后来因为供热交接,那个泵也坏了,今年就不是很热了。”

热力公司确立

三个具体方案

记者来到位于水利局小区的物业管理办公室,据物业陈经理表示,居民反映的泵是于2016年冬天装上的。“水利局小区是老小区,尤其是3号楼更是处于供热末端,我们当时找了专家来看,找供热商量,参照有类似情况的别的小区,后来决定在1、2号楼和3、4号楼的中间位置加了一个电动泵24小时运转4个月,将1、2号楼的回水接到一根回水管上,加速整体回水流动速度,当时还改造了管线,花费大概是2万元,据居民反映效果不错。”

上午10时,记者看到来水利局小区进行排查检修的四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据了解,此次是胜中热力第三次来到水利局小区查勘。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在三号楼各单元的楼道对进水管进行查看,发现部分住户有在室内加泵的可能,最终得出三个进一步解决方案,第一,查看热力管道的管径和供热面积是否匹配,第二,逐一查看确定居民家中是否有加泵行为,第三,打印《山东省供热条例》在小区张贴到位,明确原因后进一步解决该小区供暖问题。除此之外,热力公司已在小区各楼栋前对楼头阀门进行水力平衡的调节。

胜中热力工作人员表示,供暖期间,违规加泵、放水会严重破坏供热管网平衡,影响周边用户用热效果,同时造成水资源浪费以及“越放越不热”的恶性循环。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市民在家中发现发现供暖不足等问题时不要放水,直接拨打8586000进行报修检查即可。

新闻推荐

煮熟的鸭子飞了

古德洛克砍下33分,也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记者谢永亮摄“这是一场不该输的球,责任在我。”赛后新闻发布会,吴庆龙...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室内加泵造成供暖不足 热力公司已确定方案正在解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