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紧要关头,站直了别趴下 客场挑战天津,山东男篮力避连败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2-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此去客场,西王男篮千万不能大意。本报记者陈文进摄休整两天之后,山东西王男篮从12月9日开始,又开启一波客场之旅,第一个客场,球队先行挑战天津。对山东队而言,同天津一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一波客场之旅的头阵,球队需要开个好头;同时,在主场意外输给北控之后,山东队还需要在排名垫底的天津身上找回一场胜利,用胜利重拾自信心。

本报记者刘伟

小心阴沟再翻船

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天津以2胜14负垫底。尽管是客场作战,山东男篮对天津依旧占据着实力上的优势,然而主场输给北控也警示着山东队,越是面对软柿子,越应该当心阴沟里翻船。

从得失分来看,天津队的防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球队114.38分的场均失分,是北控之后的第二高。从战绩的主客场分布来看,天津队获胜的场次全部来自主场,上一轮联赛,天津客场输给了福建,但这场球他们输得并不难看。整个上半场天津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最多领先福建近20分,只是输在了第四节的决战中。

种种迹象显示,山东男篮很难在天津的主场轻松过关,要想拿下这场关键胜利,球队必须改变上一场比赛开局慢热的糟糕状态,把机会球充分把握住。

幸运哥拿天津庆生?

12月7日,也就是山东队奔赴天津客场前一天,小外援古德洛克迎来了自己30岁生日。

在下榻宾馆,全队给“幸运哥”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例行节目依旧少不了“蛋糕洗脸”。从古德洛克在社交媒体公布的小视频来看,生日氛围相当欢乐,全队也在逐渐从输给北控的沮丧中走出。

尽管山东队在主场输给了北控,但古德洛克的发挥依旧可圈可点,在那场比赛里,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3分。遗憾的是,最后一投的机会,球没能最终交到他的手中。

在天津,古德洛克可否弥补遗憾,用一场胜利作为一份迟到的礼物呢?

别再小瞧“助攻王”

毫不夸张地说,输给北控,山东其实输在了对手小外援杰克逊手中,因为正是杰克逊在最后一节的暴走,让山东队几乎到手的胜利,眼睁睁地溜了。

来到天津,山东队又将碰到一位难缠的主儿,这就是目前联赛助攻王罗切斯特。资料显示,泰勒·罗切斯特1985年7月出生,身高1.85米,体重88公斤,司职控球后卫。出生于美国休斯敦的罗切斯特拥有美国、以色列和黑山三国国籍。上赛季,罗切斯特效力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欧冠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3.4分和5次助攻。

从2009-2010赛季起,罗切斯特便开始在欧洲联赛闯荡,先后在欧洲多个国家效力过。2014-2015赛季,他更是凭借场均18.9分的表现,一举夺得欧冠联赛得分王。

除了欧冠前得分王的光环,有一手出色传球功夫的罗切斯特,还有一个绰号:最强大脑。本赛季,在为天津出战的16场比赛中,除了有场均31.2分的得分外,罗切斯特场均还有10.1次助攻进账,是整个天津队不折不扣的助推器。

显然,如果山东队想在客场战胜天津,就必须要在罗切斯特身上想好应对策略。

新闻推荐

2018“文心在兹 金石华彩”西泠印社社员创作淄砚铭文展昨日举行 百件淄砚铭文华彩亮相

晚报讯(记者孔晓文特约记者闫盛霆)四大名砚之一的淄砚,与“天下第一名社”西泠印社携手,将会是怎样的华彩篇章?...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要关头,站直了别趴下 客场挑战天津,山东男篮力避连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