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油画作品展”巡展将在菏泽收官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菏泽市文广新局承办,菏泽市美术馆、菏泽市博物馆协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菏泽站)”在菏泽市博物馆展出。本站是“山东油画作品展”巡展的收官之展,展览将展至12月12日。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于2017年11月4日至12月17日在山东美术馆成功举办,展出精选的山东美术馆收藏的部分代表作品以及由山东省油画学会组织的省内外老中青代表性油画家新作共130余件。为增强展览的社会效益,共享改革开放取得的文化艺术成果,从该展中挑选出70余件作品,自2018年6月30日开始在临沂、日照、淄博、泰安、菏泽等地进行省内巡回展出。

展览作品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山东油画的发展面貌和脉络,具有明显的传承性和多样性,从不同侧面展现了艺术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表现了不同时期不同的文化精神,体现出了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讴歌时代精神、描绘现实人生的社会担当。

参展作品中,既有老一代油画家的现实主义力作;又有中生代艺术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个人艺术风格的经典;还有年轻人个性化、多元化艺术表达的最新成果……写实与意象、传统与创新、多元与融合,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囊括了“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油画发展的多种探索形式,代表了山东油画历史上和当下的总体创作水平,既是对历史的一次回望和整合,更是对当下的一次审视和检阅。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冬季恋歌(组诗)国晓宁

山东聊城国晓宁我欠秋日一首深情的诗歌这场雨,萧瑟我却觉得,唯美秋的落寞,冬的盛宴忙忙碌碌,让时间...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油画作品展”巡展将在菏泽收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