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区住建局做好城建档案下放承接 积极对接移交事项,保证尽快落地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云全通讯员明辉)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调整市区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区住建局建设档案室积极与市城建档案馆对接下放职能,对承接事项进行讨论研究,排除困难让措施先落地,再积极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积极主动,不等不靠,进行前期承接工作的筹备。区建设档案室高度重视市区城建体制改革,专人对接市城建档案馆,确认下放移交事项内容。认真研究承接事项,多次进行确认沟通,并筹备办公场所、档案设施等硬件,保证承接项目尽快落地、展开工作。

熟悉业务,细化服务,确保承接事项稳步推进。区建设档案室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方面主动向市城建档案馆人员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进入状态,同时,克服工作人员不足、验收档案场地有限的困难,在市城建档案馆的业务指导下,已与多家企业签订《山东省建设工程档案移交合同书(责任书)》,与要办理竣工验收的企业提前沟通,对档案进行预验收前的业务指导服务;另一方面,与区住建局相关审批部门沟通,梳理优化审批流程,推行项目竣工预验收制度,互通有无,落实政策细节,联合验收,统一验收标准,统一出具验收意见。

自我完善,优化服务,提升办事企业满意度。本着“靠前靠上服务”的原则,区建设档案室在工作承接过程中,遇到难题时自觉主动学习,确保把承接事项弄懂弄通。在材料审核上,档案工作人员做到精益求精,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确保证明材料完整、相关手续齐备,验档环节不出任何纰漏。

下一步,区建设档案室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细致地做好工作,确保接得住、管得好、服务优,同时,强化业务协同,切实落实审批流程,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

新闻推荐

C罗邀梅西来意甲踢球 国足竟被中乙队两度破门

绝代双骄。在当今足坛,没有谁能像C罗和梅西如此惺惺相惜了,就连两人在金球奖上的失意也充满“默契”。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对接强企创新发展2018-12-11 10:21
评论:(区住建局做好城建档案下放承接 积极对接移交事项,保证尽快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