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省386个抗癌药中标产品降价!平均价格下降了17.4% 最多降82.6%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2-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综合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有128种、386个中标的抗癌药物价格平均下降了17.4%,最大降幅达到82.6%。其中,外资企业产品87个,降幅18.8%;国内企业产品299个,降幅16.9%。据统计,此次专项采购预计每年能为群众节约药品费用5.8亿元。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看病难等突出问题,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研究制定了首批医疗保障便民惠民“十条措施”,其中第一条是通过实行全省专项集中采购等措施,“进一步降低抗癌药物价格”。按照统筹推进、分类实施的原则,山东省于11月1日、11月14日、11月23日,分批公布了直接挂网、竞争报价、带量谈判三类专项集中采购中标结果,共产生386个中标产品,平均价格下降了17.4%,最大降幅达到82.6%。其中,外资企业产品 87个,降幅18.8%;国内企业产品299个,降幅16.9%。国家降税的103种药品降幅17.3%; 103目录外药品降幅17.9%。据统计,此次专项采购预计每年能为群众节约药品费用5.8亿元。

“十条措施”中,降低抗癌药物价格、即时办结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支取手续、简化异地就医手续、简化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证明材料、开放医院药品采购价格查询系统等5项措施于2018年12月17日(下周一)执行,医院药品采购价格查询操作指南也将面向社会公布。

缩短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限、缩减门诊特定病种审核办理时限、降低医药机构质量保证金比例、加大对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医保政策支持等4项于2019年1月1日执行,全面推行“一站式”结算于2019年3月31日实施。

●链接:那如何查询抗癌药品的价格呢?

记者从医院药品采购价格公众查询操作指南上看到,患者可登录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网(www.sdyypt.net),在网页左侧“网上应用平台”一栏,点击“采购价格查询”,然后点击进入医院药品采购价格查询页面;在“通用名”栏输入要查询药品名称后,点击右侧的“查询”即可显示近1个月内采购过此药品的医疗机构;点击任何一家医院右侧的查看价格栏,就可以看到药品价格了。

新闻推荐

租着餐厅改的隔间 交着比别墅贵的物业费 租客说一平方米要交七块 租赁公司和物业却都说自己没问题

原本4室的房子被改成7室记者李尚隆摄今年11月,大学毕业没多久的小李在济南群康佳园小区租了某7室房子中的一间,没...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386个抗癌药中标产品降价!平均价格下降了17.4% 最多降82.6%)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