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蔡漳平受贿贪污一审获刑十五年

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号12月18日消息,18日,由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漳平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对被告人蔡漳平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对被告人蔡漳平受贿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贪污所得依法返还原单位。本文图均为 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图

法院经审理查明

被告人蔡漳平在担任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6996792.40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相关单位财物,折合人民币2829337.42元。以上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826129.82元。

2010年9月至2013年7月,被告人蔡漳平在担任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济南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公司执行董事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走访、会务、招待等名义,将本应个人支付的购买购物卡、红酒、金条、寿山石等物品发票从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公司报销人民币3529361元占为己有,并非法占有山东钢铁集团日照公司2件琉璃工艺品,价值人民币36800元,以上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566161元。

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漳平的行为构成受贿罪、贪污罪。鉴于被告人蔡漳平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主动坦白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贪污犯罪事实,且认罪悔罪态度较好,积极退缴大部分赃款、赃物,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依法对其受贿罪予以从轻处罚,对其贪污罪予以减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人蔡漳平当庭表示不上诉,目前该案仍在上诉期内。

社会各界群众20余人参加了旁听。(原题为《重磅!蔡漳平受贿、贪污案一审宣判》)

新闻推荐

山东省发文设3年过渡期低速电动车淘汰下决心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王彬)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将设置三年过渡期,鼓励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钢铁集团原副总经理蔡漳平受贿贪污一审获刑十五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