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十年对比挑战:09年至今,影视圈有的功成名就,有的让人唏嘘

2019-01-21 17:1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一个网络话题正在引爆全球,那就是#10年对比挑战#(10-Year Challenge)。

#10年对比挑战#指的就是晒出2009-2019年的照片进行对比。国内外网友,不管是普通大众还是星光熠熠的明星,都纷纷参与了这项挑战。

从甜蜜情侣变为三口之家

智能手机从刚刚起步到占领全球

从嘻哈假小子变动人美娇娘

看到这些变化的照片,十年的沧海桑田巨变真的让人唏嘘不已,让人不禁回想起那个年代:

十年前北京奥运加上海世博,中国才刚刚开始进入国际视野。十年前科比还没有退役,詹姆斯才第一次拿到MVP。十年前苹果手机还是炙手可热,乔布斯还在开发布会,“一代神机”iPhone4还没有发售……

詹姆斯也从阳光男孩变成了成熟男人

而回顾电影界的这十年,十年前《钢铁侠》刚刚把濒临破产的漫威从破产边缘拯救过来,其还远没有今天的行业大佬的地位。

十年前徐峥还不是“药神”“囧神”,还没有走上囧途的他,还在拍《李卫当官》

十年前中国电影市场体量只有62亿,远不是今天600亿的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场。十年翻了近十倍

十年前,《仙剑奇侠传3》才刚刚开播,胡歌和霍建华也才刚刚相识,唐嫣杨幂刘诗诗也还不是“流量小花

“胡霍CP”已经初显苗头

十年前,开心麻花刚开始全国巡演,沈腾作为话剧咖,还没有开始拍电影,他自导自演的话剧《乌龙山伯爵》连续三年巡演票房第一,奠定了他“开心麻花一哥”的身份。

沈腾在《乌龙山伯爵》里饰演“谢蟹”

十年前,文牧野还在为北电研究生复读,他在复读第三年时才考上了北电,不认识宁浩也没人投资,只能拍拍短片投投不知名的野鸡比赛。有同学笑他,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比赛,得奖又能怎样?他不管。他赢了山东威海市下属一个区的DV大赛冠军,2000块钱奖金通过EMS兜兜转转了几个月才到他手里,这也能让他乐上几天。

在一些小奖上初露锋芒的文牧野

但是回看十年前,比起未露锋芒的电影人,当时一些红透天的人和作品,现状更令人唏嘘

十年前,《海角七号》里有点臭屁的主唱,可爱动人的日本女主角,倔强的月琴老爷爷,还有激动人心的“当天是空的,地是干的。我要为你倒进狂热。”的歌词引爆了东亚电影市场。

主演范逸臣,早在电影上映之初就曾经公开许诺,只要票房突破2000万新台币,就会裸泳庆祝。结果,《海角七号》票房竟然破1亿新台币,最后说到做到真的在台湾沙滩裸泳。但在之后,范逸臣也主要凭借歌手身份活动,并没有什么知名的电影作品,还是让人惋惜。

范逸臣裸泳,并摆出摇滚手势

十年前,文章出演的电视剧《蜗居》轰动一时,真正从影视作品角度表现了中国“买房难,买房贵”的残酷现实。但要知道,十年前北京房价均价还在一两万一平米,但现在2019年北京房价均价已经到了七八万一平米了。

《蜗居》的小贝,也是文章在成名作《奋斗》之后,为电视观众交出的又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并且慢慢开始执导电视剧。从此开始飞黄腾达的文章并想不到,在短短几年之后,他的人设就会从“才华小生”变成了“出轨渣男”,口碑更是一落千丈。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他出演的作品了。

那时候的文章还是“好男人文章”,还不是现在的“渣男文章”

十年前,作为国产动画天王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推出了第一部大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开始了喜羊羊每年一部的“生肖贺岁电影”,甚至在2012年的《开心闯龙年》票房买到了1.68亿,闯进了年度票房前十

2009年之前,国产动画收不抵支,哪怕是第一的喜羊羊系列也是高口碑低票房,每集的收益不过百元,连盈利都困难。但是以喜羊羊为首的一批国产动画在2009年完成了盈利,甚至推出了动画电影,2009年也被称作是“国产动画元年”

成绩最好的《开心闯龙年》在2012年卖到了1.68亿

但是好景不常在,之后几年,一方面,喜羊羊由于自身的低龄属性太强,故事模板化以及没有《羊羊运动会》这样的爆款出现,慢慢失去了热度。而另一方面,被寄予厚望的动画衍生品领域,也因为盗版猖獗,维权困难,根本无法盈利。

“喜羊羊”形象未经授权被大量使用

到了2015年,喜羊羊母公司奥飞就停止了“生肖大电影”的制作,而随着2015年《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大电影获得了2.71亿的票房成绩。“国产动漫第一IP”的位置就此易主,一个时代就此过去

以上可见,影视圈的沉沉浮浮有些早有预兆,有些出乎意料。有些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影视圈的新星;有些人保持着一贯的水准为我们奉献优秀作品,有些人被时代抛弃只留下背影让人嗟叹。

每个人的#十年对比挑战#的变化也不尽相同。

但对于我本人来说,有些事情,十年了,也是没有变的:

新闻推荐

CBA第33轮全部结束浙江上海双双获胜 山东男篮跌至第13

CBA常规赛第33轮昨晚收兵,上海、吉林和浙江这几支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本轮全部取胜,山东西王男篮在积分榜上已经被挤到第1...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对比挑战:09年至今,影视圈有的功成名就,有的让人唏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