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劳森最后1.5秒绝杀 张庆鹏迎里程碑之战双喜临门!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110:108上海

劳森(右)投中绝杀球后和队友激情庆祝Osports供图

山东西王男篮赢下关键一战!昨晚,CBA常规赛第34轮,山东客场挑战上海,双方苦战四节,劳森最后1.5秒贡献绝杀,山东最终以110:108险胜对手,赢下这场事关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战役。此役,老将张庆鹏还迎来里程碑之战:他在本场命中一记三分球,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升至CBA历史第三位!山东男篮“双喜临门”,一跃升至CBA第九位,重返前八令人期待。

感谢劳森!时隔一季再现绝杀

在这场事关季后赛名额的生死战中,无论上海或者山东,两队谁都输不起。开场后,上海利用主场优势先发制人,半场过后领先6分,山东则稳住局面后来居上,利用第三节将比分扳平。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陷入缠斗当中,直到最后阶段依旧难分难解。生死时刻,既是意志力的比拼,更是球星之间的对决。上海男篮这边,砍下全场最高41分的弗雷戴特,却在最后阶段接连犯错,成为球队输球的“罪人”,赛后甚至遭到主帅李秋平毫不客气地批评;山东男篮则在危难之际迎来救星,劳森最后阶段连续砍分,终场前1.5秒摆脱防守贡献绝杀,以一己之力终结了比赛。

这就是领袖的魅力!此役,劳森贡献了33分5个篮板8次助攻,再加上最后时刻的精彩绝杀,成为比赛的主宰,让“寂寞大神”也沦为了背景墙。犹记得,上一次劳森绝杀时的场景,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G4战,劳森在比赛末节还剩2.1秒时投中3分的绝杀球,山东最终119:116击败广厦,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此役,是劳森回归后打的第10场比赛,尽管他与山东男篮差点缘尽,但总算还是回来了,而且逐渐成为球队新核心。当然,本场国内球员表现同样不俗,贾诚打得非常强硬,得到了19分13个篮板,张春军拿下11分,屡次在关键时刻偷袭得手,王汝恒在主防弗雷戴特的情况下依然拿到9分7次助攻,实属不易。

祝贺三疯!三分球迎里程碑

这一夜,对于37岁的老将张庆鹏来讲,也注定是难忘的一夜:他在本场开局阶段投中1记难度颇大的高弧线三分球,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来到了1210个,追平了历史排名第三的王仕鹏。稍微可惜的是,张庆鹏本场只出手3次,后两次三分出手没有命中,全场贡献3分4次助攻,三分球总数只是追平了王仕鹏,只能等到下一场去超越了。

尽管如此,对于即将年满38岁的张庆鹏来讲,他的成就和努力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球员。昨晚,张三疯用里程碑的一夜,再次给年轻球员做了超强的表率,一个不老的传奇,CBA赛场上专属于他的那份疯狂仍在继续!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杜庙村有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

本报讯(记者李若生通讯员申德省)1月16日,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牡丹区黄堽镇杜庙村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劳森最后1.5秒绝杀 张庆鹏迎里程碑之战双喜临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