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西王男篮终于能打硬仗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1-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李夫杰

生死大战,一波数折。凭借劳森的准绝杀,山东西王男篮昨晚在上海滩以2分的微弱优势擒下大鲨鱼。这场胜利不但让山东男篮重回前12名,在积分榜上距离前八只有一步之遥。更重要的是,这是本赛季山东男篮为数不多的打逆风球最终取胜的比赛。相信经过这次难得的锻炼,山东男篮在争夺季后赛的未来道路上会越打越自信。

印象中已经很久没看到山东男篮打出如此精彩刺激的比赛了。本赛季这支球队换东家,换主帅,丁彦雨航出走美国,睢冉宣告退役,一时间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新赛季开打,全新的山东西王男篮有过高光时刻,但整体来看,球队如今打不了硬仗,一旦大比分落后就很难追回来。但昨晚在上海滩,山东男篮的将士们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3分的不利形势下,顶住了巨大压力,将比分追成了71平。然后上海队打出9:2的小高潮,山东队没有慌乱,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再度追平。最后一节双方5次打平,比赛几近白热化。最后阶段主教练吴庆龙在莫泰和劳森的几次“切换”上非常有效,没让上海队的“小诸葛”李秋平占到便宜。

核心对决,劳森也是笑到了最后。应该说弗雷戴特的发挥相当抢眼了,尽管山东队对他进行了严密盯防,还是让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不过最后2分05秒的较量,劳森显示了自己关键时刻出色的领袖气质,反观“寂寞大神”,最较劲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冷静,没能率领球队拿下这场生死战。

除了“劳模组合”,值得表扬的还包括贾诚、张春军、王汝恒这三名国内球员。尤其是贾诚,比赛中数次和上海队外援斯科拉“肉搏”,在生死战中交出了19分、13个篮板的出色答卷,这种敢打硬仗、勇于承担的精神,正是球队目前最需要的。

上海滩赢下一场生死战,但山东男篮千万不能放松。积分榜上各队咬得很紧,第13名到第8名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对于志在“保八争四”的山东男篮来说,剩余的12轮常规赛,可以说场场都是生死战。

新闻推荐

既要“文武艺”,也要“小清新” 部分高校新颖特色选修课调查

减肥训练营、生死教育课、恋爱学理论与实践……近年来,国内高等院校开设的新颖特色选修课程呈现出百花齐放、包容多元的特...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王男篮终于能打硬仗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