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厦服务员张铭哲:客人的笑容是我的动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2-09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多数人而言,春节期间可以暂时卸下一年的疲惫,好好地休息与放松。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然忙碌着,他们便是饭店人,为了他人的快乐与团圆忙碌着。

“从2015年毕业到现在,这已经是第四个年没在家过了,每天从晚忙到凌晨下班后,第一个念头就是回家。”90后张铭哲是山东大厦自助餐厅的一名服务员,“我家是济南的,总是想把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外地或是家远的同事。”

除夕是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的节日,也是中国人心中传统的“年”,除夕夜通常全家团聚一起共迎新春。但对于饭店人来说,除夕夜却是最忙的时候。由于是本地人,四年来,每年的年三十、大年初一张铭哲都是在酒店度过的,但他从没有任何怨言,“虽然四年没能和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了,但是每当看到客人脸上的笑容就很满足,就充满了动力。”张铭哲认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因为年后山东大厦还将有重要的接待,所以今年没法休班了。”谈到现在的工作,张铭哲表示,家里刚开始并不支持,家人更希望他可以学导游。但在他自己的一再坚持下,家人也都慢慢地开始理解、支持了。“在学校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学这个专业毕业以后,需要先从服务员做起,会很辛苦。但因为打心里喜欢这个职业,所以再苦再累也就都不怕了。”张铭哲说。

不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同事,谈起张铭哲都是懂事儿,会照顾人,做事执着,有着超出了年龄的成熟和亲和力,很容易感染到周围的人。张铭哲表示,无论这份工作多辛苦,自己都会继续这份工作,因为他的理想还没有实现,有家人的支持,他会继续努力的。(本报记者 刘烨)

新闻推荐

年夜饭花样翻新 团圆期盼没变 除夕夜,多家老字号饭店难订位置,网购私厨上门服务已订满

2月4日(农历除夕)晚上,北京全聚德前门店,来吃年夜饭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市民在餐厅内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彭子洋摄“新...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紫艳小镇风情2019-02-05 10:18
猜你喜欢:
办年货迎新春2019-02-04 10:54
评论:(山东大厦服务员张铭哲:客人的笑容是我的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