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珠玑居民喜分521套新房 凤凰台街道快速推进珠玑棚改项目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王艳丽谭延巍摄影报道)凤凰台街道把握棚改政策的有力契机,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棚改决策部署,在区棚改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解决该项目三次启动三次终止的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与新项目建设同步推进的思路,2017年至今累计实现三宗125亩旧改地块挂牌,完成14.76万平米项目手续完善、设施配套,2019年春节前夕,珠玑集团精心组织躲迁五年的居民分配安置房521套,群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坚持民生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头号工程”。珠玑项目是涉及一千余户居民的民生工程、民心项目,街道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珠玑区片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推进小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常务副组长,相关班子成员、珠玑集团负责人任副组长,下设宣传稳定、产业项目、工程建设和政策文件等专项工作组,健全完善配合联动、督导调度、工作例会等一系列制度,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全员围绕项目干,形成推动项目的强大合力。

坚持攻坚克难,突破症结问题,全力提速项目建设。街道聘请法律顾问全程介入,切实加大问题依法分析研判和落实解决力度,本着实事求是、有理有据的原则对项目从头梳理完善,区级分包领导协调调度,区棚改办、住建、国土、规划、财政等部门一线靠前服务,在不突破补偿安置政策的前提下,利用9个月的时间解决了土地分宗、确定征收补偿模式等20余项历史遗留问题。2017年10月份首宗土地挂牌出让,成为棚改政策下放我区后首个实现土地挂牌的项目。同时,市、区质监、安监等部门提前介入,实现了项目快速重启。2019年春节前,A1和B宗地已全面完工,C1宗地和I宗地已挂牌出让,H宗地设计方案已审核通过,正在进行征迁评估,上半年即可启动。

坚持招大引强,积极探索创新,开创区片开发新模式。为解决开复工资金瓶颈,重启旧改项目,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招大引强的指示精神,反复磋商,最终引入中瑞鼎峰地产投资公司与珠玑集团合作进行旧改开发,开创了我区融合外资合作开发旧居项目的先河。同时,坚持“棚改+”理念,借助中瑞鼎峰丰富的产业项目资源,紧密结合全区“六大产业”整体谋划珠玑区片4.57平方公里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哈马碧中国示范区等产业项目落地。2018年9月,中瑞鼎峰哈马碧珠玑生态城项目在山东儒商大会主会场签约,此后用三个月时间完成了项目论证、策划方案、土地出让、外资引入等工作,冰雪运动综合体项目用地于2018年12月23日成功摘牌,开创了项目招引落地的“加速度”,为后续区片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山东省会大剧院刘向 累也要让市民过好文化年

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剧《天鹅湖》,千余名观众沉浸在艺术的氛围中。而没有人知道,为...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珠玑居民喜分521套新房 凤凰台街道快速推进珠玑棚改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