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2日上午,山东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聘任仪式在山东政协大厦举行。来自我国港澳台地区及海外8个国家的19位优秀人士被聘为本届省政协工作顾问。

据了解,为促进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扩大联谊交友的范围,拓展对外交流交往的领域,从2004年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始,制订相关办法,从世界各地聘任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这一举措推动了山东的海外联谊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些顾问有通过省政协的会议和活动,了解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有关方针政策的权利;有运用人民政协的渠道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情况,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港澳台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权利。

聘任仪式上,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向各位顾问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表示,乡情乡愁之中蕴含着巨大能量。希望各位顾问能当好桥梁和纽带,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构建和谐侨事。培养家国情怀,广泛连起山东乡亲,树立海外山东籍同胞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希望本届顾问能在海外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当好山东扩大对外开放的友好使者,当好山东改革开放的宣传员。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会会长、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春代表顾问发言表态,常年漂泊的游子能得到家乡人的认可和信任感到极大暖意。未来他们将大力宣传山东、引导投资来山东,促进山东与海外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刘杰)

新闻推荐

实·干 会期变五天更高效 提案双公开更精准 刷“新”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在昨日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会务高效务实、新风扑面。本次会议...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