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主教练被禁赛 山东男篮仍轻取北控7进6,大龙强调不能松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尽管主教练吴庆龙遭遇禁赛,但山东西王男篮昨晚还是客场以117:99大胜此前曾两次战胜自己的北控,继续位居积分榜第8。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7轮的情况下,CBA本赛季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已经十分明朗:包括山东在内的7支球队,将争夺最后的6个季后赛名额,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表示,山东男篮目前状态不错,但球队接下来不能放松。贾诚(左)昨晚表现很抢眼 新华社发

大龙休息室里遥控指挥帕帕认为赢在了三点

由于吴庆龙因4次技术犯规被停赛一场,昨晚他在客队休息室里边看腾讯直播边和教练组沟通,遥控指挥。昨晚临场指挥山东男篮比赛的是希腊籍助理教练帕帕。从比赛的情况看,帕帕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除了第一节的前几分钟依旧有些慢热外,山东男篮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了主动权,比赛的第三节后半段就进入垃圾时间。

赛后帕帕显得很开心,他表示,之前山东男篮两次输给北控,所以这次能客场赢下这场比赛是非常关键的。谈到球队取胜的原因,帕帕谈了三点:“首先,我们赛前准备很充分。其次,我们这场比赛防守很成功,尤其下半场对北控两名外援防得很好。另外,我们这场比赛有五名球员上双,场上队员配合非常好。”吴庆龙也认为,这场球之所以能够顺利拿下来,和球队春节期间训练抓得比较紧的确有很大关系,“球队整体状态不错,但个别队员的状态不能令人满意,接下来还需要调整。现在关键是不能松。”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7人轮转有一定隐患

山东男篮如今基本上是7人轮转,除了“劳模组合”是铁定的主力,内线的贾诚和陶汉林,外线的张庆鹏、张春军、王汝恒,这5名国内球员也是球队的骨干。昨晚劳森和莫泰联手拿下59分,而贾诚、陶汉林和张庆鹏得分也都上双。

球队主力阵容比较稳定固然是好事,但轮转球员偏少也有一定隐患,因为这一来会让主力过于疲劳,二来也不利于培养年轻球员。不过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每一场球可以说都是卡位战,山东男篮也只能多用主力了。事实上,昨晚比赛的第四节后半段,代理主帅帕帕看到本队领先优势达到了20多分,就把劳森换下,用全华班阵容打完了剩下的比赛,朱荣振、李泓翰和潘宁这几名替补球员得到了宝贵的出场时间,不过除了李泓翰抓住机会拿到5分外,朱荣振和潘宁都是碌碌无为。也许是由于长时间不打比赛的缘故,朱潘二人在场上显得很不自信。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也许就是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的一大遗憾。

季后赛之争成了“7进6”山东男篮要力争前八

尽管山东西王男篮昨晚客场赢了北控,保住了第8的座次,但本轮广州、上海、浙江、江苏这几支在山东之后紧紧追赶的球队也全部赢球了。常规赛仅剩下最后7轮,季后赛席位之争已经变成了“7进6”,也就是目前位居积分榜7-13名的7支球队(福建、山东、吉林、上海、浙江、江苏、广州)争夺最后的6个季后赛名额,最终必定会有一支球队无缘季后赛。

客场拿下北控后,山东男篮进军季后赛形势不错,最后7轮有5个主场,只有两个客场。只要把握住机会,山东男篮不但可以保住第8,甚至可以和福建争夺一下第7,毕竟两队目前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不过正如吴庆龙赛后所言,山东男篮如今也千万不能放松,毕竟现在只比排第13的广州队多赢了两场球。(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从一碗面的温度到一条产业链的深度日照日报记者宋庆艳

“没想到能在高新区吃上家乡面啊!”说这话的是山东飞奥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书增,其公司研发的无人发动机项目于2017...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教练被禁赛 山东男篮仍轻取北控7进6,大龙强调不能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