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一胖”半年减重282斤 体重已降至192.8公斤 今年的目标是减至100公斤,找个女朋友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2-1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2日,在齐鲁医院,王浩楠说起自己的减肥历程,不禁笑起来。 记者王汗冰 摄

还记得去年轰动一时的“山东第一胖”王浩楠吗?他又有了新的消息传来。2月12日上午8时许,王浩楠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术后半年复查,各项指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体重已降至192.8公斤,比一开始减去了141.2公斤。

王浩楠:别人过年长胖我却瘦了7斤

“祝新春快乐,健健康康……”12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浩楠高兴地向记者表示,现在的他爱笑了,整个人看起来不但帅气,精神头十足,和半年前相比,好似换了一个人。“你们过年是不是长胖了?而我瘦了,过年期间瘦了整整7斤,哈哈哈……”体检中,王浩楠告诉记者,因为坚持运动再加上合理饮食,即使是过年他还瘦了7斤。

提起体重减轻后的变化,王浩楠乐着对记者说,长个了,以前身高181厘米,而现在身高183厘米,脚变小了,以前穿46码的鞋子,现在穿42码的了,还有最大的改变是,身体灵活了很多,走路也不累了。

“原来躺下心脏一点都看不见,现在躺下就能看得清心脏结构了,也能清楚地听到心跳的声音了。”为王浩楠做心脏彩超的医生也不由地感慨王浩楠瘦了。在检查体重时,指针指向了192.8公斤,也就是说现在的王浩楠体重为385.6斤,比最开始的668斤轻了282.4斤。对于这个数字,王浩楠说很满意,并表示争取2019年减至100公斤,也希望这一年能找个女朋友。

主治医生:长高变白都和瘦了有关系

“术后半年复查的项目主要检查血液中的微量元素、维生素之类,看看激素紊乱的状况有无改善,以及腹部彩超、心脏彩超、肺功能等,预计要持续到明天下午。”王浩楠的主治医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主任医师刘少壮表示,从王浩楠目前检查过的项目来看,要比预想的好很多,首先体重减掉了282斤,多余体重减少量为54%,而世界超级肥胖的平均水平在40%以下。还有一个最大的明显之处是王浩楠变白了,脸色也好看多了,原因是改善了肥胖症伴有并发症黑棘皮病所致。

王浩楠身高长高的原因是体重压迫脊柱变形致个子变矮,所以现在的他不是长高了,而是原来的身高变得更真实。刘少壮说,一般减重手术后,体重会在一年半到两年左右达到最佳效果。对于王浩楠,他希望能减到300斤以内。“胖分为胖和肥胖症,只有胖带来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时才需要治疗。对于一度肥胖和没有合并症的患者建议饮食调节和运动调整。”刘少壮说,2018年齐鲁医院做了110例减重手术,在全国也是比较靠前的。

刘少壮呼吁大家学习王浩楠的饮食和运动,他每天坚持做2-4个小时的运动,饮食少吃多餐,以素食为主。他对力量和时间的消耗都很好,肌肉和脂肪的比例有明显好转。

(记者孙镇镇)

●相关链接

2018.5.28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迎来体重高达668斤的19岁莱芜小伙王浩楠

2018.7.11

王浩楠接受了历时6个多小时的袖状胃切除术,被切掉4/5的胃。

2018.7.20

王浩楠出院回家,此时他已减到591.2斤。

2018.8.20

术后满月复查王浩楠体重为544斤,3个月复查王浩楠体重达到了476斤。

2019.2.12

王浩楠半年复查,体重为385.6斤。

新闻推荐

交运的哥见义勇为救伤者

日前,山东交运出租车公司的王祖国途经经十东路林家庄附近时,发现路中间有一辆白色轿车撞在中央护栏上,还听到呼喊救命的...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第一胖”半年减重282斤 体重已降至192.8公斤 今年的目标是减至100公斤,找个女朋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