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透明工厂”市民开放日 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保健食品生产

来源:淄博晚报 2019-03-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编辑:徐业双审读:李晓莉

电话:3184500

8

晚报讯(记者商萍萍通讯员李海荣)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结合当前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3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透明工厂”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走进生产车间,近距离体验保健食品生产过程。

3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智能透明工厂中,消费者代表透过走廊的玻璃可以直接看到保健食品的生产流水线,如软胶囊从称重、配料、再称重、化胶、压丸、转笼干燥、抛丸、灯检到包装的整个过程全透明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听着企业负责人的简要介绍,参观产品加工、生产的过程,了解了生产产品所需的原料和半成品的来源,也尝了尝他们自己生产的维C咀嚼片,我觉得还是很放心的,本地生产的保健食品很不错。我们老年消费者买保健食品不能听信讲座会销,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还得认准小蓝帽。”消费者代表魏玉芬说。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韩发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组织消费者参加开放日活动,让他们近距离了解产品的生产及销售过程,从而学会识别保健品及保健食品的区别,能够放心地去消费。同时也能让企业的生产线透明化,促使他们讲信用,诚信经营。

新闻推荐

王玉君会见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客人 郑德雁参加

本报3月13日讯(记者王永超)今天下午,市委书记王玉君会见了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少明一行。会见前,双方还...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透明工厂”市民开放日 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保健食品生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