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新规!下月起车险实名制缴费正式实施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1日起,山东(不含青岛)地区正式实施车险实名制缴费(摩托车、拖拉机业务无需实名校验),新规要求在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时,要确保缴费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这是为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保护车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实名制缴费是指保险公司在收取保险费时,应核对缴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缴费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严禁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其他第三方机构及个人作为投保人为无关车辆进行投保。也就是说,谁的车,谁来买车险。

投保人支付保费时,银行卡必须为投保人本人实名持有,支付宝、微信等必须已实名认证。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配偶)可代办保险,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包括但不限于结婚证、户口簿等),但须使用投保人自己的账户支付保险费。

实名制缴费进一步保护了车险消费者权益,确保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提升车险消费者的体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此外,从社会经济安全、防范金融市场风险等角度,实名制缴费也是保险业打击洗钱、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措施。 (记者 宋东)

新闻推荐

山东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趋好

□记者姜宏建通讯员孔进延红文达报道本报济南讯自《山东省省属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实...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规!下月起车险实名制缴费正式实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