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小小透气膜 飞向全世界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雪 许云飞 实习生 李长宇 通讯员 李聪聪

【现场报道】

3月21日,记者来到广饶县花官镇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6000吨生物基透气膜项目二期项目现场,车间内,2018年引进安装的德国W&H吹膜法透气膜生产线正在进行紧张的订单式生产。吹膜法透气膜生产线每小时产量可以达到800kg,颠覆了全球流延法透气膜的市场。另一边,八色卫星式柔版印刷机吐出一张张印着可爱卡通图案的透气膜成品。8色柔版印刷机采用世界最领先技术,最高车速可以达到500m /min,促进了行业的重新洗牌。公司技术经理王玉梅指着生产记录表给记者介绍道:“自去年1.2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生产线运行后,便成功建立国内首家高端吹膜法透气膜生产线和卫星式柔版印刷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的设备和先进的技术深受客户青睐,订单源源不断涌来。”

据悉,一期生产线投入生产以来,吸引了众多公司驻足洽谈,目前已与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杭州豪悦实业有限公司、广州杉特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川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纸尿裤、暖贴、卫生巾制造公司达成合作。与此同时,进一步密切同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恒安集团有限公司、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日本花王株式会社等100多家国际及国内公司合作,充分发挥市场优势,打破国外公司对高端透气膜的垄断,让中国婴儿纸尿裤指标提高到国际水平。

抓机遇,促发展。从3月底开始,项目将继续引进透气膜复合设备、印刷设备、压花设备等,用匠心打造世界领先水平的生产线。

【项目解读】

花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海青:

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医用防护、个人卫生护理用品吹膜法透气膜的生产企业。一期项目年产1.2万吨高端吹膜法透气膜已顺利投产,二期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近年来,花官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全力支持恒鹏公司年产36000万吨生物基透气膜二期项目、智慧云谷一期孵化中心项目、液体绷带生产项目、鑫霖公司高端石油装备制造项目、东营麦沃迪环保科技公司年产3万吨秸秆纤维项目以及青岛高机科技公司高分子改性材料生产项目等,加快培育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简介】

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6000吨生物基透气膜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9亿元,建设3.6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生产线及配套设施。2019年计划投资1亿元,在全部完成一期1.2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生产线基础上,购置安装部分生产线设备。

新闻推荐

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展开特级教师有偿补课撤销其称号及待遇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张展铭)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省将于2019年3月至8月在全省中小学校继续组织开展“树师德、正师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透气膜 飞向全世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