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肥市逐渐复苏 尿素价格上涨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3-26 14:31   https://www.yybnet.net/

3月中旬,春暖花开,犹如万物一样,肥市也逐渐复苏。伴随季节的临近,消沉了许久的肥料行情有所回暖,虽然部分肥种价格处于低位,不过市场交投气氛出现改善,相比于之前的僵持状态,企业和经销商双方的压力均大幅减弱,甚至局部地区频现货源略紧的传闻。

目前来看,肥料整体价格涨落互现,值得关注的是,尿素价格反弹之后持续上涨,犹如脱缰野马,势不可挡,据了解,山东地区尿素主流出厂报价已达1910-1940元/吨,较2月底上涨了近50元/吨。各地工、农业需求的陆续启动,加上“两会”期间山西尿素厂供应量的减少,尿素价格一涨再涨,预计会后下游需求或将加速释放,难免对尿素行情起到进一步的助推作用。原料利好,成品肥市场也将向好,复合肥正处传统旺季,后市不言而喻,然而水溶肥方面同样热度不减。

首先,优势明显。相比于传统复合肥,水溶肥共有三个优势,其一,价格优势。正规水溶肥产品的价格较复合肥要高许多,不过也相对稳定,利润空间也更大;其二,肥效优势。顾名思义,水溶肥可完全溶于水,更有利于作物的吸收,加上具有多种微量元素,施用效果更加明显;其三,行业优势。近年来复合肥市场越来越不景气,行业乱象也开始增多,低价、假冒货源充斥市场,经销商经营受困,然而水溶肥作为新兴产品,以其自身特点,更加容易获得下游的广泛接受。

其次,需求持续。通常来讲,春耕市场上对于复合肥、复混肥等产品的需求量较多,近年来水溶肥在春季市场上也较为活跃,原因一是种植结构大幅调整。以北方地区为例,受地域及天气状况影响,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有限,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及种植条件的改善,其各个季节的面积明显增加;原因二是大田作物价格水平低,下游入不敷出的情况时有出现,为保障农业方面的收入,部分地区的基层只能另辟蹊径,选择种植经济效益更高的作物,水溶肥的用量就自然增加了。

最后,政策引导。2月中旬,国务院发布2019年一号文件,其中再一次提出了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化肥使用量负增长的屡次号召,其中心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我国传统肥料的产能过剩、利用率过低,要想实现化肥使用负增长,势必要提高肥料使用效率,加快传统肥料市场的转型,因此,水溶肥等一系列新型肥料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宽阔。

综上,近期肥市转暖的功劳当属尿素价格的走高,在春季市场需求大环境不断向好的基础上,尿素行情的提振将会进一步拉动成品肥的价格,预期短期内复合肥和水溶肥的价格走势稳定为主。

(中国化肥网)

新闻推荐

传承红色文化泰钢精神主题展馆

“泰钢精神主题展馆”由泰山钢铁集团出资建设,展馆总投资1300余万元,占地面积1600余平方米,展陈面积1300余平方米,主...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市逐渐复苏 尿素价格上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