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10余所高校联防联动练防火长清消防大队组织辖区高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队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要点。(陈彦杰 摄)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 陈彦杰)“今天这趟没白来,通过参观学习,提高了对消防器材的感官认识,也发现了与其他院校的差距。队员们通过实地演练,提升了操作技能。”4月12日,在参加完长清消防大队组织的辖区10多所高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活动后,山东管理学院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仁东说。

长清有10多所高校、20余万名师生,学校的防火工作至关重要,之前消防大队通过各种形式到各高校检查、上安全教育课,各学校也分别建了微型消防站,购买消防器材,校园内有专职消防员、学生消防志愿者。

长清消防大队大队长付叶飞介绍,各高校都有装备也有人员,但是各自为战,没有形成联动力量。此外,学校内部的安全保卫部门对消防工作了解还不够深入,很有必要对他们进行专门培训,让一线消防队员给讲讲消防器材的操作要点、平时需要关注的细节等。

“你挡着我了,我都看不见了。”在参观消防车辆装备时,记者发现各个高校的参观人员紧跟着消防员,认真听讲解,有的还用手机录视频以便回去再学习。参观完后,消防大队组织10多所高校的消防队现场拉动演练。“接消防水带时一定要卡紧,不然出水加压就可能冲开接口,影响灭火。”消防员现场讲解着操作规范,还指导大家如何缠消防水带。随后,消防员又组织各高校分组操作,让参观人员现场表演,有不懂的地方当场讲解。

“虽然我们学校内部也组织比赛活动,来这参观后还是有很大收获。”齐鲁工业大学安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学校有专职消防队员90多人,学生消防志愿者2000多人,回去后要好好组织大家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付叶飞告诉记者,各高校都有微型消防站,并严格按照火灾发生时“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要求进行管理。微型消防站具备地理距离近、机动灵活的优势,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各微型消防站执勤人员可迅速出警,及时赶到现场并处置初期火灾。组织此次培训,就是希望今后高校之间建立联动机制,有火大家一起防,互相交流经验,形成一家有火、多家支援的良好局面,共同守护师生平安。

新闻推荐

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专项活动

4月8日,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专项会议,中英人寿山东分公司全辖干部及骨干员工共计60人全程参会。据悉...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所高校联防联动练防火长清消防大队组织辖区高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